全球焦点!五旬父亲割肾救子 给儿子第二次生命

来源:市场星报

【摘要】

 9月28日,记者获悉,安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成功开展了一例亲属活体肾移植术。该院具备丰富经验的移植团队在首届江淮名医于德新教授的带领下,历时逾4个小时,成功将一......

| 2022-09-29 15:46:34 |


(资料图片)

9月28日,记者获悉,安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成功开展了一例亲属活体肾移植术。该院具备丰富经验的移植团队在首届江淮名医于德新教授的带领下,历时逾4个小时,成功将一位父亲的肾脏移植到儿子体内,一颗小小的肾脏带着如山的父爱为孩子点亮了生命之光。

家住六安的田东(化名)今年30岁,年逾五旬的父母长期在家务农。2022年端午节前夕,田东偶然发现眼睛总是视物模糊。让他始料未及的是,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告诉他患上了尿毒症。他从病友那里了解到换肾是治愈疾病唯一的办法。抱着一线希望,他从老家来到省城合肥寻求肾脏移植的机会。

在安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唐亮接诊了田东,在了解患者情况后,唐亮向他详细介绍了肾脏移植的相关情况。田东从与医生的聊天中得知,获取适合的匹配器官供体不仅要靠一定运气,也要做好长期等待的准备......因此,亲子活体捐献成为田东一家人考虑的选项,并不富裕的田父毅然决定要给儿子做活体肾移植手术。

“他还年轻,请把我的肾给他!”为了延续孩子的生命,55岁的田父向医生主动提出,将自己的一个肾脏移植给儿子。日前,手术历经4个多小时顺利结束。术后第2天,在无菌监护病房的田东恢复良好。在被问及术后感受时,他表示,“出手术室时,应该是麻醉劲儿还没过,我意识还比较模糊,但脑子里断断续续出现的想法就是,感恩我的父亲,他给了我又一次生命,让我能继续活下去......”病榻上的田东没说完便陷入哽咽。9月27日,经过术后的观察治疗,移植到田东体内的一颗珍贵肾脏已经恢复正常肾功能,他和父亲康复出院。沈笑 戴睿 记者 马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