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 > 2019-08-06 09:06:26

欧洲期货交易所清算接受ETF抵押品

欧洲期货交易所已扩大其可接受的抵押品范围,包括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这一举措可能会大幅推动ETF市场。

根据上周发布的一份通告,从4月初开始,欧洲期货交易所将接受贝莱德iShares提供的五种ETF产品,使其成为第一家接受这些工具作为抵押品的清算所。

近几年ETF的增长已经开始,机构投资者因其低廉的费用而受到吸引。然而,ETF尚未完全被用作抵押目的的行业工具。

BlackRock,BNY Mellon,Markit和State Street等行业领导者试图改善ETF抵押品业务,并呼吁在证券借贷中更多地使用ETF。

由于Dodd Frank和EMIR等法规对抵押品的需求增加,但是对于清算所接受的高品位抵押品的可用性提出了担忧。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最近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在熊市情况下缺乏高质量的抵押品。

然而,由于持有现金成本增加,接受ETF可能会推动非现金抵押品的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