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 > 2019-08-12 17:13:41

印度储备银行在回购利率上削减了35个基点做出了一系列其他决定

印度储备银行的回购利率降低了非常规的35个基点,降至5.40%,这是自2010年初全球经济走出衰退以来的最低点。有了这个临界连续第四单回购利率曾在2019年的开始降低了110个基点,从6.50%的其他决定摆也被宣布打点州长Shaktikanta达斯。让我们来看看普通人的关键要点。

降低贷款利率

在2019年2月至6月期间,印度储备银行表示,银行已将新卢比贷款的加权平均贷款利率(WALR)降低了29个基点。在同一时期,印度储备银行将回购利率降低了75个基点。因此,在将政策利率传递给继续为其贷款支付高利率的终端消费者方面,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随着新的削减,并假设相同的传输率,借款人可以预期他们的贷款减少约10个基点。这将使他们的EMI略微降低。

没有外部基准的迹象

12月,印度储备银行已授权银行将浮动利率贷款与回购利率等外部基准挂钩。这必须在2019年4月1日之前完成。到目前为止,只有SBI宣布了与回购利率相关的房屋贷款,而其他银行业则要求更多时间。印度储备银行建议采用外部基准,以提高降息传输的效率。州长达斯表示,银行正走出危机时期,存款增长缓慢。他说,印度储备银行正在监测情况,正在与主要利益相关方进行磋商,因此转向外部基准的措施已暂停。然而,消费者希望这种转换能够快速发生。

对存款的影响和小额储蓄

通常,存款利率跟踪回购利率。2019年的情况并非如此。在2019年初,印度国家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6.80%。截至7月底,同一存款提供7.00%。在同一时期,回购利率从6.50%下降至5.75%。为了吸引储户,银行并没有降低存款利率。随着最新的回购利率下调,存款利率可能会略微下降,但这仍有待观察。同样的故事与小额储蓄计划相关,其利率按季度进行修订。到目前为止,小额储蓄计划的回报率略有下降。例如,公共公积金在1月至6月期间每年提供8.00%,但在7月季度,小额储蓄计划的费率降低了10个基点。

对债务基金的影响

当利率下降时,长期债务共同基金正在变得快乐。一年期中长期回报率在9%至19%之间。在股市受到重创之际,这些都是有吸引力的回报。大型股票共同基金的一年期回报率约为-4%。这是进入长期债务基金的好时机吗?答案在于您的风险偏好。长期债务基金不稳定,一旦利率再次上升,它们将受到冲击。投资这些资金的最佳方式是通过SIP进行少量投资,以获得更好的卢比成本平均。在选择这些资金时,您还应该拥有3 - 5年的长期视野,以便您可以充分利用市场周期。

24×7 NEFT

为了与增加数字支付保持一致,印度储备银行宣布,从12月起,您将能够24×7进行全国电子资金转账(NEFT)交易。在6月份的上一次政策审查中,印度储备银行宣布放弃对NEFT的交易费用以及实时总结算(RTGS)交易。几家银行已经放弃了对这两个支付平台的收费,我们已经看到全面的电子交易收费下降趋势。这将鼓励更多人使用它们而不是支票,需求汇票,当然还有现金。

最后,印度储备银行已采取措施,使银行和贷款机构更容易放贷。个人贷款的消费信贷风险权重已从125%降至100%。什么是风险重量?基本上,印度储备银行要求银行按照借出的金额按比例持有资本。所以对于个人贷款和信用卡,每个卢比。100借出,银行早前不得不持有卢比。125资产减少破产风险。现在,对于个人贷款,这一要求不那么严格。州长达斯还表示,尽管2019 - 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测较低,为6.9%,但目前的经济痛苦是周期性的,而不是结构性的 - 而且这种增长很快就会回归。投资者和行业观察者将欢呼这种观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