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20-01-13 15:08:01

评测安卓6.0究竟怎么样及Nexus6和Nexus6P的拍照性能有什么不同

本月初谷歌正式发布了亲儿子Nexus5X和6P,随后安卓6.0正式版也开始推送了。尽管大部分安卓智能手机用户都无法在第一时间体验到安卓6.0,但是很多网友一定都十分好奇安卓6.0的体验究竟怎么样?

UI:经典的传承?

Android 6.0在UI上大体和Android 5.0保持一致,所以不细心看会以为还是同一套系统,不过由于Google搜索应用的更新,启动器下回感觉“灵动”了许多。此外,时钟插件的造型和新的壁纸都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

Android 6.0依然保持了二级菜单的传统,相对于老版系统来说,应用列表改成了上下无分页的样式,最顶部显示四个最近打开的应用,并带有搜索功能。

下拉栏,WiFi和蓝牙放置在快捷开关的顶部,新增了勿扰模式,和5.0的感觉也很接近。当截图完成以后,通知栏会显示,并且比原来新增了直接删除截图的功能。

多任务管理依然采用卡片式,集成搜索栏,依然只可以单独关闭应用,不能一键清空(这点执着和iOS倒是挺一致的)。

设置菜单,还是那个“味”。我们体验的是Nexus 6的官方Android 6.0系统,版本号是MRA58K,系统信息中增加了安全补丁程序的日期。

拍照取景界面,功能上依然比较简单,只有补光灯、HDR+、网格、定时和手动曝光调节,从功能上来说,甚至比iPhone还少,和Android 5.0的原生相机相比也没有变化。

功能:和搜索更深度整合

看到这里,可能已经有人厌烦了,怎么这新系统和Android 5.0看不出什么区别?虽然这次的系统UI没有什么改动,但是缺新增了不少功能,我们一块来看看:

支持应用权限管理和设置,这项功能非常实用,可以禁止部分应用过于“智能”地调用系统的资源,在Play商店下载应用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查看应用所获得的权限。

Android 6.0新增支持USB接MIDI,可以在连接数据线以后设置,或者在开发者选项中也可以找到相应的选项,此外,还可以看到支持音频输出。但是这里有个bug,系统默认是只充电,如果设置成MTP模式,下一次连接的时候依然会跳回充电模式,非常不方便。

Android 6.0引入新的Doze模式,可以大幅度提升续航(号称可以省电30%),它的原理是在应用长时间没有使用的时候,自动休眠。在设置菜单中,也可以设置单独针对每一个应用进行续航的优化。

设置菜单中储存里面新的列表形式,还自带内置的文件管理器。

Android 6.0引入一个重要功能更新,名为“Now on Tap”,它可以理解为一个全局的快速搜索功能,通过长按home键实现。在Google搜索的设置里面可以自行开关这个功能(前提是需要把系统语言改成英文,另外“科学上网”也是必需要有的)。

我们在Google内置应用“头条”里面试用Now on Tap功能,可以看到启动它以后可以自动搜索相关的关键词,并对相关的网页、视频、图片进行汇集。

第三方应用(新浪微博)下同样也可以进行Now on Tap的操作,使用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

另外,针对部分应用,还可以进行即时的翻译/搜索,例如在Chrome浏览网页的时候,我们可以选中一个单词,马上利用Google搜索的功能进行单词的搜索,下面也会给出其他的信息搜索结果。

最后还要提一下的就是Android 6.0带来了全新的彩蛋,是一个棉花糖(Android 6.0代号Marshmallow即棉花糖)的logo,同时内置的彩蛋小游戏也针对新系统的logo进行了更新,画风显得更加可爱了。

其他

而针对我们测试设备的本身,Nexus 6在升级Android 6.0以后,GPU驱动更新到了V127,这也是高通Adreno系列的最新驱动。

在去年的Nexus6,Nexus6P的性能配置要高于Nexus6,处理器和摄像头都有能力提升,那么Nexues6和Nexus6P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Nexus6和Nexus6P的拍摄性能有什么不同?

设计-Nexus 6P似乎更高档了些

Nexus 6和Nexus 6P两款手机之间的设计差异非常大,摩托罗拉制造的Nexus 6采用了金属边框外加拱形的聚碳酸酯塑料外壳组合,相比之下,华为的Nexus 6P则首次为Nexus系列不过,华为的Nexus 6P屏幕占比非常糟糕,只有71.77%,而之前的Nexus 6屏占比高达74.03,手机带来了航空级铝的全金属外壳,整体比之前更窄,更薄,更轻。 %,这意味着实际上华为缩小了屏幕,但机箱并没有设计的十分紧凑。

Nexus 6P的全金属设计的确是公认的更为高端的一些,不过关于外观设计的选择,大多数人应该将会归结于自己的喜好。

显示屏-相同的分辨率,大小不同而已

Nexus 6P的屏幕尺寸为5.7英寸,替代AMOLED面板,分辨率为qHD级的2560×1440分辨率。去年的Nexus 6屏幕尺寸达到6英寸,不过参数相同,包括相同的面板技术和分辨率。小相同分辨率的屏幕将意味着,华为的Nexus 6P拥有更高的分辨率,达到518ppi,而Nexus 6

大家都知道,Snapdragon为493ppi。另一个差异在于,彼此屏幕所覆盖的保护玻璃并不同,新Nexus 6P为最新的第四代大猩猩玻璃,Nexus 6则是去年主流的第三代。

处理器和性能-喜忧参半

810是高通有史以来一直受到影响和差评最多的一个例子,官方不原承认的过多问题已经被制造商间接进行了证实。而且如此,谷歌还在决定在Nexus 6P上采用,只是换了V2.1的修订版本,性能依旧强大到移动领域数一数二的等级,至于真实使用是否已经避免了过多的问题不我们就忽略了。而去年的Nexus 6,搭载的是高通最成熟稳定的Snapdragon 805芯片,虽然它是去年的主打芯片,但每年性能发挥依然有余,差异主要表现在多线程和多任务处理器方面。

Nexus6和Nexus6P的拍摄性能有什么不同?

摄像头-一个重要的升级

谷歌在发布会演示Nexus 6P的过程中,摄像头部分替换了很长一段时间。具体而言,Nexus 6P采用了一枚1230万像素的摄像头(1 / 2.3英寸的索尼IMX337传感器),尺寸尺寸达到1.55微米,并搭配了f / 2.0大光圈镜头。谷歌表示,此特殊的传感器实际上是针对对准型的卡片机设计的,而Nexus 6P却成为了第一款受益于该技术的手机,非常之伟大。

必须说,Nexus 6P的摄像头确实有一些过人之处,例如支持以240fps录制快速视频,Smart Burst模式和电子图像稳定(EIS)功能,提高了进光量,配备了激光辅助对焦,并利用处理器之下,Nexus 6在相机模块部分略微欠缺,配备的是标准的1300万摄像头。

指纹扫描仪-一种新功能

Nexus 6P是谷歌第一款配备了指纹识别传感器的Nexus手机。很早之前摩托罗拉就曾计划在Nexus 6上加入该特性,但最终还是将其去除了。指纹识别是当今主流高端智能手机几乎都会标配的一项技术,用它可以更快速的完成身份验证,尤其是在支付中使用非常方便。

续航-Nexus 6P或许会时间长一点

之前6英寸屏幕的Nexus 6标配了3220mAh的电池,但这次Nexus 6P配备了一块尺寸的3450mAh电池,考虑到屏幕尺寸缩小,能够获得的续航时间应该更长。

所以,Nexus 6应该升级Nexus 6P?

从上面列出的一些来看,Nexus 6P带了足够多的新功能特性,包括更好的摄像头,全新的处理器和手感更舒适的圆润设计,而且还加上了可以逆插的USB Type- C接口,支持快速充电,这些在Nexus 6上完全没有,看起来就像是一种值得升级的优秀设备吗?也许吧,如果你真的对6英寸大屏幕感到不适,又不在乎Nexus 6P摄像头模块突出的话,手头上有余钱升级或许对你来说是一件好事。

值得一提的是,Nexus6P是由国内厂商华为来打造,这也意味着华为有可能会专门针对国内用户推出一款性能外观都相同的“ Nexus6P国行版”,这对于国内的安卓爱好者而言肯定是一个好消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