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10-11 14:17:43

谷歌滥用​​其搜索引擎优势来推广自己的比较购物网站

欧盟委员会周二对谷歌处以创纪录的27亿美元罚款,原因是谷歌滥用​​其搜索引擎优势来推广自己的比较购物网站,而不是竞争对手。

欧盟委员会已给Google 90天的时间,以改变其在搜索引擎结果中显示指向竞争对手网站的链接的方式,否则将面临高达母公司Alphabet全球每日收入5%的额外罚款。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韦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率先对谷歌在欧盟的商业行为进行调查,他说,根据欧盟反托拉斯法规,谷歌推广自己的比较购物网站的做法是非法的。

Vestager在宣布罚款的声明中说:“ Google的比较购物服务策略不仅仅是通过使其产品比竞争对手更好来吸引顾客。” 相反,该公司滥用其主导地位来发挥自己的服务,同时降级竞争对手的服务。

Vestager说:“它剥夺了其他公司竞争优势和进行创新的机会。最重要的是,它剥夺了欧洲消费者对服务的真诚选择和创新的全部利益。”

Google在一份声明中不同意该决定,并表示正在考虑上诉。该公司指出:“当您在线购物时,您想快速而轻松地找到所需的产品。” 该公司表示:“广告商也希望推广相同的产品。这就是Google展示购物广告的原因,它将我们的用户与成千上万的广告客户(无论大小)联系在一起,这对双方都有用。”

罚款是由于多个价格比较网站抱怨谷歌在搜索结果中非法为其自己的在线购物服务提供了优势。

竞争对手的购物网站表示,当用户在Google搜索上搜索产品时,该公司会在其自己的购物网站上的付费产品广告中将搜索结果放在显着位置,同时故意淡化其他网站的相关结果。

他们声称,这种做法抢走了他们访问其网站的流量,并限制了如果正确显示其他网站的产品,用户原本会选择的选择。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调查显示Google发挥自己服务的做法确实对竞争产生了重大的负面影响。

委员会认为,近年来,谷歌的购物网站的流量有了显着改善,而其他比较购物网站的流量却由于谷歌的不公平行为而急剧下降。

例如,在英国,近年来,Google购物网站上的访问量增长了45倍,而在英国某些竞争对手网站上的访问量却下降了85%以上。

美国的分析师对欧盟的裁决感到沮丧。

乔治敦大学商业与公共政策中心项目主管拉里·唐斯(Larry Downes)在接受eWEEK评论时说,没有理由对欧盟处以罚款。他说:“欧盟在2015年的“ 数字单一市场”倡议中将反托拉斯的含义重新定义为美国互联网公司的任何行为,突显了欧盟公司的失败。”

唐斯说,即使谷歌要支付罚款,更大的问题还是建议的补救措施。欧盟委员会的决定要求Google在本质上对竞争对手的比较购物网站给予同等待遇,作为其自身的服务。换句话说,Google必须将其用于自己的比较购物站点的相同流程和方法应用于竞争比较服务。

“这表明谷歌要么以某种方式在搜索结果中均等地排列了所有竞争对手的比较购物服务,”但尚不清楚该目标如何实现。

“什么定义了竞争网站?” 唐斯问。“提到的投诉者是欧盟的小公司,因此显然任何自称是“竞争对手”的人都必须得到平等待遇-包括数百万个新的比较网站,这些网站将立即创建,以利用欧盟在Google的免费房地产中提供的优势。页。”

Pund-IT首席分析师查尔斯·金(Charles King)说,他预计将被罚款。金说:“但是我仍然觉得欧盟的罚款额度令人惊讶。” 他说,欧盟监管调查和罚款评估程序的含糊不清,使诉讼程序显得“随其进行”。

他说,这一决定凸显了像谷歌这样的全球性公司在规则,法规和期望迥异的市场竞争中所面临的挑战。

金说:“一个相关的问题是,随着规避规章的美国总统和国会遵循放任自由的行业监管方法,市场格局将如何变化。” “无法适应欧盟及其他地区开展业务的方式的公司很可能会在未来遇到重大问题。”

如果本周的裁定能说明问题,谷歌未来可能会面临更多麻烦。

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Google在另外两个方面可能违反反托拉斯法的行为。其中一项调查与某些Google Android捆绑要求是否抑制了移动市场的选择和创新有关。另一个涉及谷歌的Adsense广告平台,以及该公司是否阻止网站从竞争对手那里采购广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