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0 16:53:05

生态旅游可能会威胁捕食者并增加啮齿动物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仅仅是野外人类声音的声音将使大中型食肉动物隐藏起来,并鼓励啮齿动物繁衍生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科学家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存在来找出人类对野生动物的影响 - 也就是说,没有狩猎或干扰环境。

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杂志生态学快报,显示我们的存在可以创造“恐惧的景观,”对天敌潜在的灾难性影响,同时开放了大鼠和小鼠的环境中觅食更加肆无忌惮地广泛。

主要作者贾斯汀·苏拉奇说,该团队在圣克鲁斯山脉的两个偏远地区建立了一个由25名发言人组成的网格,这些地方是各种捕食者的家园,包括美洲狮,山猫,负鼠和臭鼬。两者都在不对公众开放的地区,但野生动物仍然会通过非法射击等活动与人类接触。

通过扬声器,青蛙呼叫和沉默时间间歇地播放人类说话的声音,并通过一系列技术监测野生动物的行为,包括GPS项圈和食物站。

研究人员发现,美洲狮通过显着减少活动和保持距离来回应人类的声音。跟踪显示他们在播放声音时减慢了34%的移动速度。

“当青蛙录音播放时,它们会在景观中移动,”Suraci说。“但当他们听到人类的声音时,他们会竭尽全力避开电网。

中型掠食者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他们的行为:山猫变得更加夜行; 臭鼬将整体活动减少了40%; 和负鼠的觅食活动减少了惊人的66%。

“山猫几乎放弃了白天的活动,几乎完全转移到了夜晚,当他们觉得更安全时,”Suraci说。

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他们的食物摄入量下降,这些行为改变可能会给美洲狮和其他捕食者带来可怕的后果。

相比之下,鹿小鼠的范围增加了45%,小鼠和木鼠的觅食强度增加了17%。

研究人员将这一结果解释为表明啮齿动物意识到进入其天敌的风险降低了,并利用这个机会更自由地觅食。

“事实证明,仅仅感知人类的存在会触发自然捕食者 - 猎物相互作用的破坏 - 并且啮齿动物真正受益,”Suraci说。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第一次大规模的实验,记录人类“超级食肉动物”的恐惧如何通过食物网从顶级捕食者到最小的猎物级联,通过保持顶部,人类的存在可以作为一种屏障。在海湾的食肉动物。

“如果小型哺乳动物的类似人类盾牌效应在人类活动很高的情况下很常见,这可能最终导致人们经常光顾的野生动植物区域的小型哺乳动物丰富度增加,这是生态旅游的潜在不良后果,”研究人员指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