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宏观 > 2019-07-02 17:46:03

RSS支持的工人工会削减了Modi 2.0劳工改革

在新的莫迪政府领导下,劳工部正准备在即将召开的议会预算会议上提出新的劳工改革法案。但由RSS支持的Bhartiya Mazdoor Sangh提出的异议可能会在Modi政府雄心勃勃的改革议程中制造障碍。

热衷于将自己塑造为一个投资友好政权,莫迪政府2.0希望从第一届议会会议开始推动改革。最重要的是劳工改革。莫迪政府已将44项劳动法纳入四项主要法规 - 工资,工业安全和福利,社会保障和劳资关系。

政府声称主要工会达成广泛共识,因为提议的法案可能包括各种就业的国家最低工资。

联邦工党部长桑托什·冈瓦尔在部长会议后告诉记者,“我们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提出新的劳动法法案;所有工会都会就这一问题征求意见。”

但有迹象表明,政府可能不会一次性对所有四个代码进行改革。这是在RSS支持的工会Bhartiya Mazdoor Sangh对莫迪政府的工资改革表示赞赏之后,但批评了其他三个劳工法案中的法案提案。

RSS附属公司在劳工改革中提出的一些主要反对意见包括ESI,EPF与其他中央计划的拆解和合并以及社会保障基金的私有化。Bhartiya Mazdoor Sangh声称拟议的劳资关系法将制定丛林法,因为它将使工人的雇佣和解雇变得容易; 它对罢工权施加限制; 它淡化了安全规定; 并淡化保险范围和工作时间,休假和津贴的门槛限制。

然而,Bhartiya Mazdoor Sangh表示,它希望最早在议会通过工资法的劳动法。

Bhartiya Mazdoor Sangh总裁CK Saji Narayanan告诉印度今日电视台,“我们已经反对四分之三的劳动法规,我们对工资代码没问题。”

“政府对磋商持肯定态度,部长将前往日内瓦,他将于6月18日回来,我们相信会有讨论包括我们的担忧,”CK Saji Narayanan补充说。

左翼政党支持的工会强烈反对新的改革。印度工会中心(CITU)声称莫迪政府在公司的压力下屈服。

CITU总书记Tapan Das说:“取消劳动力的保护组成部分并开创单边主义时代,他们将带来雇佣和解雇,形成工会的障碍,70%的劳动力将超出服装范围我们将在实地反对他们,即使他们可能通过议会推动它们。“

尽管存在这些反对意见,但业界仍然希望新的改革措施能够最早实施。

印度电视台副局长Sourav Sanyal表示,“通过俱乐部制定44项古老法律的劳工改革是该行业值得欢迎的一步,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举措,它将促进国内经济,鼓励外国直接投资”。

“没有征求工会的意见,他们参与了每一步以达成共识,这是错误的,”他补充说。

虽然政府希望编纂劳动法将吸引投资并刺激经济增长,但该法案可能会面临严峻的挑战,即莫迪政府尚未占多数的Rajya Sabh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