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宏观 > 2019-07-28 15:25:25

研究发现用户停止使用Facebook之后 生活变得比较快乐

即使一个月后重返 Facebook,使用的频率也减少了。

有时候看着 Facebook 上一堆无意义的讨论,真有冲动要远离这是非地,让自己心情变好一点--但这真的有效果吗?纽约大学和斯坦福合作进行的研究报告就指出,一批短暂离开 Facebook 一个月的用户真的感到生活有比较快乐、更有满足感,而且较少有焦虑、郁闷或是孤单感。即使参与研究者重新投入 Facebook 之后,也表示减少了使用的频率。

研究指参与者在离开 Facebook 的一个月期间,其实并不空闲,像是与朋友和家人聚会或是看电视,但看新闻的时间却没有增加就是了。

可是这研究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TechCrunch发现这份研究的数据是由参与者主动回报,所以这完全依靠他们的诚实作答有关心情变化和活动内容。加上这研究为期只有一个月,所以也未能知道离开更长的时间后的变化。同时这研究进行的时间,正值 2016 年美国总统大选,当时 Facebook 上有关政治的讨论都变得异常热烈,这批参与者抽身离开这受压的环境,对他们心情变化的影响似乎也变得更明显。

无论如何,这研究报告也给到大家一些证据来暂离 Facebook 喘口气。即使目前仍未有直接证据显示社交平台对精神健康有影响,但也有不少间接迹象存在着。毕竟在偏见处处的讨论之下,逛社交平台也不可以真正与他人互动,反而会被各种主张影响思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