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宏观 > 2019-07-18 17:38:35

FCA研究突出了黑暗的交易上限问题

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发现,黑暗交易开始对市场质量产生负面影响,占市场营业额的11%至17%,远高于MiFID II提议的暗池资产。

这项由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撰写的研究着眼于伦敦四大主要交易场所交易的350只英国最大股票。

它发现市场质量和黑暗交易的代理之间存在“非线性关系”,意味着在更高层次上,黑暗交易可能对市场质量更有害。

“对于我们完整的股票样本,黑暗交易对市场质量的影响开始变得在11%到17%之间变化,这取决于所检查的市场质量代理,”FCA说。

然而,MiFID II的暗池限制引入双倍上限,当交易占单个黑暗场地总活动的4%,或占整个市场交易总量的8%时,触发禁止某些类型的黑暗交易。

违反4%场地特定上限的交易将受到有关场地的6个月禁赛限制,而超过8%市场范围上限的交易将引发整个欧洲6个月的交易禁令。

MiFID II的黑暗交易规则已经在行业参与者中广泛争论。今年早些时候在TradeTech发表讲话时,暗淡的交易上限被描述为对市场有害并且“随意”。

“任何限制买家和卖家以商定的价格聚集在一起的规定对于市场来说是错误的。成交量上限非常随意,“高盛(Goldman Sachs)欧洲电子交易联席主管拉尔斯顿•罗伯茨(Ralston Roberts)表示。

FCA的研究还发现了样本中的350只股票,仅超过8%,突破了8%的上限。然而,其他研究表明,更多的股票可能会突破上限。

一个来自罗森布拉特证券的报告发表在今年六月测得的暗盘交易上限将如何影响股市757在18个主要的欧洲股市交易,与蝙蝠欧洲提供的数据。

它发现只有不到四分之三的股票将达到8%的门槛,英国和爱尔兰股票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

根据该研究,总体而言,富时100指数和富时250指数中89%的股票将在2018年1月突破MiFID II的暗市交易市值。

FCA认为,“政策制定者必须注意不要通过对所有库存规模任意实施统一的暗交易限制来消除黑暗交易的市场质量好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