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宏观 > 2019-07-17 10:17:03

新的黄金债券以折扣价格结转 在过去一年黄金回报率达到12点24%

在过去一年黄金回报率达到12.24%之后,政府已介入以抑制实物黄金的进口。在2019年预算中,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将贵金属的关税从10%提高到12.5%。面对NITI Aayog在2018年提出的降低黄金关税以阻止走私和提高税收合规性的建议,该决定立即浮出水面。对于印度的散户投资者和消费者而言,加息使购买实物黄金更加昂贵。

与此同时,在另一份新闻稿中,政府宣布了新一批主权黄金债券,在线支付的折扣 为每克₹ 50。发行价 为每克3,4,443,折扣率为1.45%,这部分抵消了2.5%的关税上调。主权黄金债券跟踪实物黄金的价格,并支付2.5%的利息。几家银行允许投资者通过网上银行及其网站申请主权黄金债券。

然而,专家预计不会对提高国内黄金需求产生重大影响。总部位于金奈的独立财务顾问Shree Financial的创始人Nishith Baldevdas表示,“人们在过去的回报率很高时就会购买资产。”如果能推高国内价格,那么加息可能会反过来刺激需求,他说。

财务规划师长期以来认为实物黄金是一种低效的投资方式。黄金首饰附带收费和服务税,大大增加了其成本。安全存储实物黄金也给散户投资者带来了问题。“我不建议将实物黄金作为投资。黄金首饰应被视为消费项目而非投资项目,“财务策划公司Full Circle Financial Advisors的所有者Kalpesh Ashar表示。

事实上,当谈到纸质或电子黄金时,主权黄金债券是最佳选择。“他们遭受的唯一缺点就是缺乏流动性,”阿萨尔说道。主权黄金债券的期限为8年,但投资者可以在五年后过早赎回债券。赎回是免税的,尽管他们的利息部分是按照一个人的所得税板税率征税。如果投资者在到期前将其出售给另一个人,则应计的资本收益符合索引的条件。个人可以申请至少1克和每年最多4公斤。

除了实物黄金和主权黄金债券外,散户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开放式黄金共同基金,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以及Paytm等在线应用程序提供的数字黄金购买黄金。黄金基金和ETF为投资者提供比主权黄金债券更大的灵活性,因为投资者可以在任何交易日退出。但是,他们没有获得主权黄金债券可获得的利率和税收优惠。

经过数十年的牛市,黄金价格在2011年达到顶峰。贵金属在随后的七年中收益不佳。黄金ETFs资产超过下跌 ₹万卢比在2012年6月 ₹ 4,930亿卢比为2019年6月,据从数据共同基金协会在印度(AMFI)。

然而,贵金属近期出现了复苏。其中一个月的回报率为6.59%,三个月的回报率为9.15%,以追踪黄金价格的Reliance ETF Gold BeES为代表。黄金价格也与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前景密切相关。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重振了黄金的前景。

薄荷拿

黄金不应占投资者投资组合的重要部分。它不是一种生产性资产,仅仅根据其有限的供应来获得回报。然而,对于那些希望投资的人来说,主权黄金债券已经出现了一种高效率的工具,并且他们的相对吸引力因最近的实物黄金上涨而得到了加强。它们也是唯一能够获得定期利益的黄金挂钩投资类型。

虽然它们不提供流动性,但投资者还有其他流动资产选择,如定期存款和流动资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