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汽车 > 2020-01-09 20:30:51

保时捷操纵股票调查扩展到所有董事会成员

保时捷今年的销售业绩或许开始出人意料,1月份的全球销量比2011年同月(9,613辆)增长了25.5%,达到12,061辆。

几个月前,纽约最高法院驳回了26家对冲基金以管辖权理由提起的诉讼,这家德国制造商在美国赢得了胜利。不过,德国斯图加特的检察官们还没有完全完成。

在已经指控前CEO温德林·威德金(Wendelin Wiedeking)和CFO霍尔格·哈尔特(CFO Holger Haerter)操纵市场之后,他们现在已经将调查范围扩大到保时捷SE控股公司监事会的所有成员,包括公司董事长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和他的表弟,以及大众集团的策划人费迪南德·皮耶奇(Ferdinand Piech)。

2008年3月,保时捷SE驳回了有关其打算接管大众的报道。然后在10月,该公司披露,它秘密收购了大众42.6%的普通股,并持有另外31.5%的期权。结果,大众股价飙升,卖空者押注股价下跌,损失了相当多的钱,因此起诉了该公司。

最终,保时捷SE背负了超过100亿欧元的债务(以今天的汇率计算为134亿美元),并将其汽车制造部门保时捷AG卖给了大众。然而,这家控股公司仍然存在,其唯一的资产是其在大众51%的股份。

保时捷及其高管在斯图加特仍需面对要求超过40亿欧元(54亿美元)赔偿的诉讼,他们否认了所有指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