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高新区链式招商春季攻势暨东风纳米2023年伙伴大会举行 

来源:襄阳高新区 | 2023-03-28 15:48:44 |

春来潮起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3月26日,襄阳高新区链式招商春季攻势暨东风纳米2023年伙伴大会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400多家企业、800名企业家共“襄”盛会、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这是一次襄阳高新区与东风公司政企合作共赢的全新启航,也是一场以商相联、共赴美好的招商盛会,更是一次共享机遇、聚势共进的双向奔赴。大会现场,处处洋溢着诚意和暖流。


(相关资料图)

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襄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伍义兵在活动中表示,当前,襄阳高新区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高四新”要求,坚持“链式”发展理念,努力打造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4个千亿级支柱产业,奋力冲刺全国国家级高新区20强,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应有的力量。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广大企业家朋友的全力参与和鼎力支持。真诚期望大家与东风纳米公司一道,在襄阳高新区共谋加快发展之“举”、共兴互利共赢之“业”。

“经过30年的发展,我们不断成长壮大,已经成为襄阳市经济发展的主支撑、创新的主引擎、改革的主阵地、开放的主窗口,拥有‘新旧动能相辅相成’的产业优势、‘潜力无穷内需广阔’的市场优势、‘资源禀赋配套充足’的要素优势、‘内外循环畅联畅通’的区位优势、‘亲商助企互惠互利’的服务优势……”

随着一页页展现襄阳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貌的精美幻灯片缓缓播放,襄阳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岩声情并茂地推介了高新区的新发展、新机遇,向广大企业和企业家释放出强烈信号:投资高新正当时,发展共赢可预期。

因车而立、因车而兴、因车而荣。30年来,襄阳高新区始终与东风唇齿相依、休戚与共。1983年,随着第三铸造厂的破土动工,东风公司由此拉开了在襄发展的序幕,襄阳的汽车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1992年,第一辆富康轿车从襄阳试装厂驶出,襄阳的汽车产业跨入生产整车的时代;2003年,东风日产天籁轿车正式下线,襄阳乘用车发展水平跃上新台阶;2010年,东风股份新能源客车项目开工建设,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首家规模化在建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2014年,东风日产高端乘用车英菲尼迪在襄阳下线,成为英菲尼迪全球三大生产基地之一;2023年,东风纳米闪亮登场,重磅来袭,襄阳新能源乘用车实现“零”的突破……东风与襄阳携手共进、勇毅前行,打造新品牌,深耕新领域、制胜新赛道。开放带来新机遇,合作推动新发展。

活动现场,襄阳高新区管委会与东实(湖北)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东风延锋(十堰)汽车座舱系统有限公司、青岛美德橡塑有限公司、东风(十堰)林泓汽车配套件有限公司、湖北炫彩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鑫蕴模塑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供应商签订项目进区协议,投资额52.5亿元,襄阳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再壮大。

同时,东风汽车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与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襄阳东昇机械有限公司、湖北新火炬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东昱欣晟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西赣锋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共同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政务服务高效便捷”“‘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无后顾之忧”“这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大会上,嘉宾的发言使参会企业扎根襄阳高新区的信心更足。

襄轴公司是“四五”期间国家投资专为东风汽车制造配套的重点项目,见证了襄阳高新区三十多年来的发展变化。“高新区的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我们将抓住本次大会‘东风’,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助力襄阳汽车产业焕发新光彩。”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少兵表示。

“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高新区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东实汽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正表示,将持续加强与襄阳市政府、襄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沟通交流,寻求更多的机会,开展多方位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整合资源,创造价值,实现共赢互利。

(图片来源:襄阳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