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视点!离开芬兰以后 泽连斯基首次访问这个欧洲国家!

来源:中新网 | 2023-05-05 09:46:17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综合外媒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3日晚突然到访荷兰,4日将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以及荷兰外交大臣和国防大臣会晤,并访问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ICC)。

.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与北欧五国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当晚21点左右,泽连斯基乘坐的专机离开芬兰,朝未知方向起飞。

.芬兰媒体称,1个多小时后,其专机抵达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开始对荷兰的访问。这也是泽连斯基首次到访荷兰。

.据俄新社报道,泽连斯基在访问荷兰期间将会见现任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此外,他还将会见荷兰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和国防大臣奥隆格伦。

.荷兰广播公司(NOS)报道称,泽连斯基还会于4日访问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并在海牙发表题为“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的演讲。

.NOS援引东欧问题专家鲍勃·迪恩的观点称,泽连斯基在访问荷兰期间可能会寻求更多的军事援助,比如更多的弹药、远程武器和战斗机等。

.此外,迪恩认为,泽连斯基很可能会游说荷兰让乌克兰加入北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