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最美丽 劳动最光荣

来源:安青网 | 2023-05-04 19:49:28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孩子们唱着欢快的歌谣,迎接美丽的五月。勤劳最美丽,劳动最光荣。近日,阜阳市颍东区插花二学区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各班老师利用课件、PPT等形式给孩子们讲劳动节的由来和意义。给孩子们播放了身边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辛勤劳动的照片和视频孩子们认真地看着、听着、感受着、叔叔阿姨工作的辛苦,也了解到正是因为有无数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才会有今天我们幸福的生活!

孩子们利用纸黏土、扇子、卡纸等材料,小手忙不停,通过揉、捏、捻、搓;剪剪、贴贴、画画,制作了漂亮的纳凉小扇子、精美的劳动奖章等。

小小笤帚手中拿,我是能干的好孩子。小朋友们也亲身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在家里打扫地面、擦桌子、叠衣服、给花儿浇水,在幼儿园帮着保育老师清洁教室,帮着老师整理图书等,在劳动中感受劳动者们的辛勤,增强幼儿的责任心。

大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走上街头,把精心制作的扇子画送到环卫工人、保安、食堂阿姨、妈妈等劳动者的手里并送出最真挚的祝福,表达对劳动者无限的敬意!

“勤劳朴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丰富多彩的活动里,孩子们对“五一”劳动节有了深刻的认识,萌发了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同时懂得了只有辛勤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在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从小热爱劳动,长大为祖国做贡献的种子。

(刘胜梅 马芳芳 李晓梅 安青网:徐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