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大集:2022年营收14亿元_全球新资讯

来源:同花顺财经 | 2023-05-04 19:29:04 |


(相关资料图)

讯(王珞)ST大集(000564)披露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1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亿元。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68亿元,同比增长1.58%。

年报显示,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重整事项形成的债务重组收益较上年减少;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增加。此外,公司商业零售业务受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等因素冲击,以及部分百货商超门店经营转型等影响收入下降,也是导致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从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表现来看,ST大集仍面临外部宏观环境影响和内部重整后的诸多资金压力。但值得注意的是,ST大集2022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0.27亿元,同比增加达107.14%。分析人士认为,该财务指标预示着ST大集在当前内外综合因素影响下,其现金流压力已有所改善。

根据年报,ST大集除计划争取于今年内完成战投引入工作外,目前正通过引入业务发展契合度高及资金实力强的投资者,积极获取部分金融机构的授信额度并在可预见的未来能够获得必要的借款续借和新增借款,按照重整方案获得的股票资源补充公司流动性及改善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等措施,为公司发展补充更多的经营性现金流。

与此同时,ST大集公告已受领完毕海航商控及其一致行动人业绩承诺补偿债权,包括海航集团破产重整专项服务信托份额565,859.51万份、现金10万元及海南机场(600515)设施股份有限公司(原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机场”)股票4508.97万股。按4月26日受领当日海南机场股票的收盘价4.68元/股计算,确认金融资产2.11亿元,也将进一步缓解ST大集的现金流压力。

如ST大集能通过上述措施,不断改善整体经营情况和现金净流量,将有望彻底打赢这场破产重整的“翻身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