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造“风电翅膀”出海“远征”

来源:北方网 | 2023-05-05 08:27:01 |


(相关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5月2日,15片大型风电叶片如蛟龙出海,踏浪远征,从天津港搭乘利比里亚籍“奋进”轮驶往日本,为我国新能源“风电翅膀”出口再添新战绩。

.此批出口的风电扇叶均为天津市企业生产制造,为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畅通“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东疆边检站在获悉船舶靠泊信息后,提前与码头公司对接,第一时间组建勤务专班,定制专项方案。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效益,因此我们通过一船一策打造‘专属定制’勤务模式!”该站执勤三队队长史少卿介绍,为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该站提前部署、深入调研,通过网上申报、预约办理,实现船舶靠港后即可作业,装卸完即可离港,有效提高了通关效率,并常态化实施24小时在线通关,线下全天候办理船舶预检正检、入出境(港)手续等边检业务,同时加强与船方、船舶代理等单位沟通协作,“一站式”办理出境手续,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提升效率。(津云新闻记者 郭强 通讯员 王江 王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