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看:619路“公交头等舱”创建9周年 乘客在出行中“坐享幸福”

来源:北方网 | 2023-05-02 10:29:43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3·劳动节

.  天津北方网讯:5月1日是体北中心车队619路“公交头等舱”创建9周年的日子。下午1时,几位老乘客提着精心定做的“生日蛋糕”,走进熟悉的公交车厢,与车队职工一起度过这个有意义的劳动节。

.  “回师傅是劳模,‘五一’肯定在岗。这不,大伙儿‘众筹’买个蛋糕,决定给他个惊喜。”619路老乘客刘阿姨指着蛋糕上“公交头等舱9岁啦”的字样,笑盈盈地说。

.  她口中的回师傅是“公交头等舱”创建者、619路驾驶员回江涛。在他的车厢里,冬天有棉垫,夏天有凉席,渴了有水,病了有药,可以读书看报,还能给手机充电。他会主动搀扶特需乘客上车,还自学哑语方便与聋哑乘客交流。

.  回江涛还推出32项人性化服务举措和十大服务承诺,开创天津公交车厢人性化服务的三个第一:第一个设置公交车厢哺乳专座、第一个推出助残出行预约服务卡、第一个开辟AED急救角。他在一线精益求精,也因此荣获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  “我们小区腿脚不便的老人都有回师傅电话。”

.  “一次放假回家坐回师傅的车,他帮我搬箱子、找座位。”

.  “我拿来一些毛绒玩具,也为‘头等舱’车厢贡献点儿力量。”

.  10米车厢里,满是欢声笑语。

.  乘客的暖心举动,让回江涛感动不已:“有大家的肯定,我会更努力做好车厢服务,让乘客在公交出行中‘坐享幸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