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新!安徽省一季度消费快速回暖

来源:安徽日报 | 2023-05-01 11:52:09 |


(资料图)

人气旺了,消费火了,烟火气回来了......记者4月24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大商超、购物中心、商业街区消费快速回暖,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成长,居民消费潜力逐步释放。一季度,全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6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55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65%、23.81%。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省开展“徽动消费 迎新春过大年”系列促消费活动,带动各地举办促消费活动1800余场、实现销售额88.67亿元;策划推出2000余场文化旅游活动,推深做实“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行动,省市县联动举办多场特色美食“七进”活动。同时,从开展惠民消费、壮大流通主体、举办展销活动、提升金融服务、拓展消费场景等方面支持扩大汽车消费。

一批消费“新玩法”兴起,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我省加快发展“演出+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等新产品新业态,宏村阿菊等7个大型文化实景演出项目遴选推荐全国旅游演艺精品名录项目;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拓展智慧健康、智慧养老应用场景,华米信息“面向运动健康的智能可穿戴产品”等案例入选工信部智能体育典型案例。

我省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大宗商品、教育、文化、体育、娱乐等重点领域消费的综合金融支持,截至3月末,全省银行机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等消费服务业领域贷款余额12400.33亿元,较年初增长6.94%。(记者 王弘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