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短讯!意风区着力打造文旅商融合发展新业态,吸引人气、带动消费

来源: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 2023-05-01 14:36:39 |


(资料图)

.主持人:“五一”假期,正在举办的“意风五月,嗨动津城”活动让本就是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河北区意式风情区更为火爆。特色市集、街头表演、文化演出、美食美酒等文旅商项目融合发展打造的新业态,为区域引人气、带消费。来听记者田晓曦、刘克琦的报道。

.在位于意风区的第一工人文化宫内,正在举办的伍德吃托克艺术市集人潮涌动。相比于传统市集,备受青年人欢迎的伍德吃托克汇聚创意市集、音乐演出、手工作坊等多种场景,大渣熊、荒诞邦、无山等重点品牌的上百个摊位让游客体验复合场景消费。游客现场可以一手汉堡薯条,一手塑咖啡奶茶,听着现场Live音乐,观看艺术家现场作画的游客。

.【录音:(1)我比较喜欢这里的油画,配合咱这欧式的(建筑)相得益彰,感觉文艺气质这块拿捏的死死的。(2)特别是有青年感,有创意。(3)从秦皇岛,抽了这一天过来,很多拍照的地方、很多打卡的地方。(4)编的小花特别漂亮,觉挺好的。】

.假期的意风区随处可见街头手鼓、乐队表演、近景魔术互动、街头技巧秀等艺术活动,让街区活动更足。意风区内还首次设置了无人驾驶旅游小巴,游客在体验自动驾驶的同时,了解街区历史文化。此外,两个神似虎、牛的巨型机甲装置更是引起关注,辅助以机械操控和声光控制实现动作和特效演绎,在视觉上引起强烈的冲击力,让前沿科技和历史街景高度融合。机甲设计制作单位、路道社创始人路鹏介绍说:

.【录音:动态的机甲在国内的话是首创也是天津首展,高7米,重量应该是在5吨左右,这个是活着的雕塑,不光是演绎巡游的,它大概有27个维度可以仿生,比如摇头,胳膊、腰、腿部,甚至它有音效,有烟雾,甚至可以喷水喷火。】

.夜幕降临,以马可波罗广场和平女神为主背景,橘色灯光下的意风区更多了几分浪漫。不远处的梁启超纪念馆全新打造的夜场灯光秀更是吸睛,利用建筑外墙实现的动感光影、梦幻效果表现出梁启超先生的家国情怀。

.【录音:(1)逛下来就感觉特别震撼,就觉得真的像看了一部特别沉浸式的一个文化类的电影一样。(2)我第一次来天津,天津这么厚重的近现代人文历史,这么多的名人,给孩子讲一讲。】

.晚上九点,意风区喧嚣依旧,作为本市重点打造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假期期间,意风区威尼斯等13家餐厅推出了30多种啤酒新品,包括黑啤、白啤、黄啤等精酿和纯酿啤酒。假期前两天,意风区内的巴伐利亚、塞纳河等餐厅等营业额同比增长均超过80%以上。河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丁艳说:

.【录音:意风区为主,在咱们整个河北区全域内做了文商旅融合的促消费的整体的活动,我们一共涉及到十几项的活动,希望能够以我们这一域能够促进全市的嗨动津城。通过文化、旅游促进消费,实现文旅商融合的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