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看点!“不期而遇”古典吉他的午后之旅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北方网 | 2023-05-01 18:48:13 |


【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2023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内容之一,天津交响乐团周日音乐下午茶日前在天津音乐厅带来了一台“不期而遇”古典吉他的午后之旅音乐会。

.音乐会特邀吉他演奏家黄韬、张卓凡,为观众上演了经典的古典吉他音乐和优秀的原创作品,这些乐曲与大众口味完美结合,让听者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黄韬的原创吉他作品极具人文情怀,创作特点自然流畅,丰富别致,展现出细腻的创作视角和娓娓道来的风格。《睦南道83号》是黄韬根据窦洪伟、窦士萍两位老师创作的同名画作而写的原创作品,乐曲浓烈的情绪充满感染力,令观众仿佛置身于天津五大道,感受到这条街道所沉淀的历史感,十分惬意。《不期而遇》表达了拥抱生命的每一次邂逅,象征着人在旅途中总会遇到不同的经历。《海河的波光》等则饱含了作者对家乡的情怀。这些作品都是从点滴小处着眼,善于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片段,因此非常能触动人心。

.吉他的精彩演绎富于技巧与情感,带给听众很强的画面感,那些朴实简约的旋律有着一种莫名的亲和力,里面掺杂着丰富多彩的情感表达,令人陶醉其中,带领观众踏上了一场浪漫的古典吉他音乐之旅。(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摄影 吴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