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产业交流合作对接洽谈会在津举行

来源: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 2023-04-14 10:45:12 |


【资料图】

.主持人:为落实京津两市签署的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昨天,京津产业交流合作对接洽谈会在滨海新区举行。来听记者吴妍妍的报道。

.这次对接洽谈会吸引了北京首都旅游集团、京东集团、北京理想汽车等70多家北京企业,100多家天津企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参加。在推介会上,北京市、通州区、顺义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别结合自身产业优势进行了现场推介。随后天津市、滨海新区、武清区、宝坻区、天津港集团进行了推介。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文勇表示:

.【录音:开发区目前主要打造的就是四大主导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机器人制造和智能装备产业。通过这次对接会我们也了解到,天津在我们四大主导产业方面也有一些比较优质的资源,我们也希望主要推动这四大主导产业里面的龙头企业,跟天津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尤其在天津方面布局这种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

.作为一家总部在北京的企业,2020年元气森林把北方的生产基地设在了天津西青区,成为全国六大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党委书记、联合创始人王璞说,公司这几年的发展紧紧遵循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大战略的指导。

.【录音:配合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2022年我们还把集团生产中心和食安中心办公地点都调整至天津,包括10余名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和70余名技术骨干人才迁至天津办公。元气森林也愿意继续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适时启动我们的2期工程,来满足我们北方区的生产需求。】

.天津港作为北京的“海上门户”,已经在北京设立了区域总部。天津港集团副总裁许旭波说,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地区的内陆物流网络布局,为首都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物流服务。

.【录音:我们在北京设立了10个港口的业务窗口,更具体更全面地去对接,哪怕中小企业我们都能够及时地服务到他们。我们下一步会加大跟北京的港产城融合的机制建设,加大跟北京各区的联动,能够嵌入到他们的规划设计以及未来企业运营的过程当中,融入到产业链跟供应链物流链当中,实现精准的服务。】

.现场两市之间也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包括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车、工业母机等重点产业链协同实施一批产业化示范项目,以及围绕民生领域再推出一批一卡通一网通等新举措。(记者吴妍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