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八方电商物流园(一期)项目顺利通过海关验收投产运营

来源:八方股份官微 | 2022-10-24 22:46:38 |


(相关资料图)

10月13日,福建八方电商物流园(一期)项目顺利通过福州海关和平潭海关的联合验收,正式投产运营,全面进入备战“双十一”“双十二”购物节大促的浪潮中,预计实现日均单量3万单以上,为跨境电商产业倍增注入澎湃的动力。

福建八方电商物流园(一期)由福建八方物流权属福建跨境通(002640)负责投产运营,将为入仓客户提供包括保税仓储、通关服务、一仓集全平台发货、新兴渠道分销、国际物流运输、供应链源头直采代采服务、贸易金融、品牌直供等多种商流服务,发挥一仓多用、聚货聚渠道的优势,帮助品牌商实现“一个品牌,一套库存,全平台渠道销售,多种交付方式”,进一步推动供应链产业链的集聚,着力打造跨境电商新高地、进口货物集散地、转口贸易先行地、营商环境最优地。

福建八方物流电商物流园(一期)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片区,占地70.9亩,物流仓库及附属配套设施约4.75万平方米,主要有海关监管中心、物流集散区、恒温仓、商务办公区、司机之家用房,同步配套建设分布式智能光伏电站,立体化和智能化运营系统,将为跨境电商物流提供完善的电子商务、口岸通关以及保税仓储物流等供应链综合服务。

该项目是福建八方物流贯彻落实“三提三效”行动部署,积极响应省港口集团“加强业务联动,合作发展共赢”内部对接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坚持持续发力,全方位融入、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将有利于推动平潭综合实验区以更高水平对接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助推平潭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壮大。

项目由福建八方物流主要领导亲自组织设计方案、带队参观学习专业先进的保税仓设施及运营经验等前期调研规划工作,于2021年7月9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式开工建设,从立项审批、规划建设,到竣工投产,得到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州海关、平潭海关等各级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得到了省港口集团各级领导、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以及福建港口工程、厦门港电两家内部单位的融合助力,在设计、施工、监理等阶段,克服了疫情、台风、高温天气等影响,充分发扬了“顶得上、扛得住、打得赢”的奋斗精神,真抓实干、争分多秒、大干快上,协同保障工程进度、质效,有效缩短工期、节约成本,为顺利完成项目工程建设任务“加速度”。

关键词: 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