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阜合作共建产业园区框架协议签订

来源:安青网 | 2022-10-24 16:43:03 |


(资料图片)

备受关注的苏阜产业园区再添新进展!10月20日,阜阳市人民政府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在苏签订《合作共建苏阜产业园区框架协议》,这意味着距苏阜产业园区正式建设运营又近一步。

去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明确苏州市结对合作帮扶阜阳市。今年6月,苏州市、阜阳市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座谈会在苏州举行,双方签署《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阜阳市结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协议明确“探索共建苏阜合作园区”。

在两市政府的共同推进下,苏阜产业园区建设取得新进展:按照《合作共建苏阜产业园区框架协议》,该园区建设将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立足实际、循序渐进”原则,发挥苏州工业园区辐射带动作用,搭建两地结对合作帮扶重要平台,以更好激发阜阳市内生发展动力。

协议明确,将开展规划咨询合作,充分发挥苏州工业园区先进的规划管理经验,加强两地在空间规划、城市管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指导苏阜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突出产业发展合作,加强苏州工业园区优势产业辐射带动,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产业链优势互补,加强协同配套。

与此同时,将启动联合招商引资,建立苏阜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合作机制,并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及人才交流合作,着力提升皖北地区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记者 张凯培 通讯员 马言引

来源:阜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