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筑牢民生底线 甘肃保险业持续提升新市民保险服务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 2022-10-24 09:37:38 |

新市民是城市发展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做好新市民保险服务,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甘肃保险业紧紧围绕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金融需求,持续提升保险服务新市民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促就业 筑牢民生底线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如何支持更多的新市民实现就业、创业,乐享新生活,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民生问题。2022年9月25日,泰康养老甘肃分公司邀请部分新市民客户代表参观泰康大健康中心,“保险+医养+资管”的融合创新经营模式,吸引了众多客户加入泰康养老,实现新的人生目标和理想。

高校毕业生、新蓝领等新市民群体对促进城市新业态发展、稳定社会就业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为促进新市民就业创业,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定期召开新市民保险产品创说会、招聘会,量身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做大做深新市民吸纳就业的“蓄水池”,为广大新市民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基于时代特征,泰康人寿积极创新商业模式,提出“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将全科医生、保险专家、财富规划师融为一体,创新打造全新职业——健康财富规划师(HWP),为新市民创业就业提供崭新的平台,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针对新市民群体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经营难、风险抵御能力低等问题,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积极从生产经营、风险管控、融资增信、公司治理等中小微企业特殊需求出发,系统性开发了“乐企e生”等多款符合中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保险产品及系统平台,为企业发展筑牢安全保障。截至2022年9月,公司已累计为全省3.8万户中小微企业提供风险保障5.6亿元,完成142家中小微企业保险理赔83万余元。

保健康 坚守普惠金融初心

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全省保险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强化普惠金融力度,赋予金城新市民更有温度的保险体验。

泰康养老甘肃分公司为开通重疾绿通服务的新市民提供专家预约、问诊、手术等个性化服务,打造专业、便捷的就医体验,帮助广大新市民共享优质医疗服务资源。

结合新市民在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泰康人寿甘肃分公司积极推动甘肃医养康宁实体项目——泰康之家长寿社区、文化旅游纪念园立项。目前,泰康之家已在全国布局26城29个项目,12城13家养老社区已投入运营,服务在住居民超6500人,持续领跑行业。公司拟规划在兰州投资10亿元,建设候鸟式、全国连锁高品质长寿社区及融合西北特色的文化旅游纪念园,助力甘肃养老、医养及文旅产业发展。

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发展理念,创新推出“心安·百万医疗险”,积极为广大新市民提供“医疗费用支付+就医服务”一体化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全程住院服务。在医疗健康保障方面,作为全省医疗责任险共保体之一的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提高医疗责任保险保障实效。截至2022年9月,已为全省310家医院、诊所、社康机构提供保额2268万元的医疗责任保险保障,为广大新市民客群提供了相对稳定的医疗健康保障。

树品牌 呵护幸福担使命

全省保险业广泛聚焦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相对集中的餐饮业、运输业、建筑业,大力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激发服务新市民内生动力。

泰康养老甘肃分公司为新市民相关企业提供团体保险,通过泰康团体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住院津贴团体医疗保险、团体重大疾病保险、驾驶乘务人员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交通工具乘客团体意外伤害等保险,全方位解决新市民群体就业中的后顾之忧。2021年至今,公司承保新市民企业涉及人才、建筑、餐饮、房产中介等多个行业,服务企业16家,累计提供总保额107.29亿元的各类风险保障。

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重点聚焦新市民集中的建筑行业,开发“建筑工程”系列保险产品,提供覆盖施工现场和施工指定生活区的各类意外身故、意外伤残等保险保障。截至2022年9月,已在全省5个市(州)实施农民工工资履约保证保险,为8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988万元。连续三年参与白银市人民政府民生救助项目,提供保额超8000余万元,为化解各类民生风险、减轻政府和企业压力、优化社会治理等提供了保险方案、贡献了保险力量。

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针对老年新市民,积极推出“一揽子”适老化服务,在各营业网点设置老年坐席、专属关爱柜台。依托平安集团医疗养老生态圈优势,整合社会优质养老资源,创新推出居家养老服务品牌“平安管家”,通过“三位一体的养老管家”“10大服务场景”和“1套监督体系”,为老年群体提供高品质养老解决方案。

为切实提升新市民优质保险服务体验,泰康人寿甘肃分公司创新推出“一简二暖三快”的康乃馨理赔服务模式。“一简”即手机理赔一键申请;“二暖”即康乃馨住院探视和赔后慢病管理;“三快”即津贴信用赔20秒赔款到账、健保通直赔、重疾先赔2小时结案。截至2022年9月末,泰康人寿甘肃分公司康乃馨理赔已累计服务客户22365人次,不断刷新了保险理赔的速度与效果。

“情系陇原新市民,金融服务伴你行”。围绕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全省保险业正努力为广大陇原新市民提供更丰富、多样、便捷、人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为新市民追求幸福美好新生活“保”驾护航。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