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停车“位”难求 城管和社区巧解烦恼

来源:无锡日报 | 2022-10-24 09:58:05 |

小民生关系大幸福。近日,位于锡东新城鑫安社区的安国路停车场信息库新录入21台车辆信息,这些车辆的车主全部居住在停车场对面的小区——紫汀苑小区。在停车上,该小区一直存在一“位”难求的问题。自上周无锡启动“城管进社区”新模式,在城管和社区的积极协调下,小区居民的停车小烦恼被巧解。

每天下班,李先生要先把小汽车开到距紫汀苑小区1公里外的孟家苑停车场,再骑电瓶车“接驳”回家——这样的通勤方式李先生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紫汀苑小区是2005年建造的传统小区,居民共900户,即便近年不断划设车位,汽车泊位目前也只有约410个,未达到合理的配比,物业给居民分配车位甚至要靠抽签。像李先生这般通勤的居民不在少数:不少居民回家寻车位得靠“抢”,一“位”难求是常态,也令小区内部车子违停、占位纠纷、安全隐患等乱象顿生。

紫汀苑小区对面倒是有商业停车场,但车停在小区内每个月只要120元,停在对面每月收费超700元。为此,居民提出了诉求:能不能以同样的收费标准,把安国路停车场设为区外停车场?在“城管进社区”活动中,锡东城管二中队了解到居民诉求,立刻组织商务区城管中队、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一道坐下来,并积极协调属地社区和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处。最终安国路停车场同意作为紫汀苑小区的停车“飞地”,收取与小区相同的管理费。“停车场到夜间车位较空,这样能增加商场的收益;同时也能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这一方案获得‘皆大欢喜’的结果。”鑫安社区副书记陆尧彬说。

待社区全部审核完成车辆信息后,李先生停完车步行五分钟即可到家。据悉,目前录入的21台居民车牌信息属于首批。据陆尧彬估计,未来将有50余位居民享受到停车“飞地”带来的利好。“城管进社区”活动还将加大火力,继续针对小区外围商家停车与行人空间的矛盾,出台有效办法,让“城管进社区”的成效遍及小区的内外,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崔欣润)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