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实时:促项目落地 助企业做强 黄山区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

来源:安青网 | 2022-10-21 09:46:15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年以来,黄山市黄山区通过健全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的服务机制,持续加大政策落实、问题解决和跟踪服务力度,以升级版营商环境推动项目落地投产、企业做大做强。

作为黄山区招商主阵地的太平经开区立足资源禀赋,细化目标、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在黄山太平经开区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内,黄山交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工人师傅正在对新进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给排水管道的小企业。像这样的小微企业创业基地还有4家,也将陆续投产。而就在不远处的二期创业基地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不仅成为了大企业的重要配套,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重要“生力军”。黄山交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厂长赵斌介绍:“小微产业园的建成为我们小微企业降低了成本,帮助我们解决了创业初期的一系列难题。”

打造园区、充实载体、吸引企业、实现集聚,这是产业发展的必然历程,也是产业集聚的空间基础。太平经开区按照工业企业向开发区集中、生产要素向重点产业集中、同类产业和相关产业向开发区内的功能专业区集中的思路,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黄山毛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揭国良说:“公司在黄山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引进了全球第一大茶叶品牌立顿落户太平经开区,2022年6月份实现了全面投产,产能达到合肥工厂全部的产能,通过项目引进我们增加了茶叶收购和用工,带动了茶产业积极发展。”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太平经开区将完善基础设施作为优化环境的重点。近年来,经开区注重路网建设,建成了容成路、芦溪路、浮溪路、迎客松大道等;完成了磁性材料产业园基础建设,新增可建设用地2000亩,拓展了发展空间;实施老旧道路黑化、亮化、绿化改造;改造35千伏供电线路,启动11万伏变电站建设,强化电力保障功能。基础设施日臻完善,逐步形成了硬化、绿化、净化、美化、亮化的优良环境。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1-9月份,黄山区共新签项目45个,协议投资额71.1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工业项目26个,累计到位资金46.6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97.25%。

欧阳如晨 黄晓健

来源:黄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