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最新:新增6位!爱尔眼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顺利开题

来源:爱尔眼科官微 | 2022-10-20 22:37:05 |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10月20日,爱尔眼科(300015)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题报告会在长沙爱尔总部大厦召开,6名青年博士后进站并顺利开题,爱尔眼科科研队伍再添新生力量!爱尔眼科通过不断加大对科研创新的投入,通过科研平台建设和高科技人才引进,着力打造眼科领域的全球人才高地。

爱尔眼科博士后开题报告会现场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阳望平、专技处处长侯自芳、专家服务中心主任许钊及注册评估师杨莎丽,湘雅二医院人力资源部人才办主任胡牡丽等专家学者及部门领导参加并见证报告会开题,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全球总裁李力,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总裁张跃文,爱尔眼科副总裁、爱尔眼科研究所所长唐仕波教授,爱尔眼科副总裁、爱尔视光研究所所长杨智宽教授等出席会议。

软实力再加码,6名新进站博士后开题

开题报告会上,温龙波、武浩然等6位新进站博士后先后进行了课题汇报,所选课题均立足行业发展需求,预期的研究成果对解决眼科领域个性化需求和行业共性问题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开题报告会由爱尔眼科副总裁、爱尔眼科研究所所长唐仕波教授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致辞

“博士后是科研的重要力量,也是科研的未来。”苏国辉院士在开题报告会上致辞,并寄语新入站博士后科研工作顺利,取得良好的科研成果。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阳望平致辞

阳望平副厅长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爱尔眼科利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平台,持续引进、培养和聘用优秀青年高层次人才,为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相信以此次博士后开题报告会为契机,爱尔眼科将进一步创新科研机制和管理体制,加快培养造就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青年英才,持续打造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典范。”

搭平台、给政策,筑牢博士后培养保障之巢

爱尔眼科博士后工作站于2021年正式授牌,自建站以来,已有14名博士后陆续入站,科研、临床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爱尔眼科集团校企合作部总监兼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罗芬介绍,博士后工作站既是爱尔眼科引进高端创新人才的窗口,也是湖南专家级科研人才培养的优质平台,更是中国眼科界科技创新转化的重要基地,爱尔将通过搭平台、给政策等多项举措,确保博士后培养实效,构筑未来眼科行业领袖人才培养的摇篮。

爱尔眼科全球总裁李力致辞

历经二十年发展的爱尔眼科,一直非常重视复合型眼科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我们通过一系列眼科精英人才培养项目,积极改善眼科人才短缺的现状,助推眼科行业的发展。”李力总裁表示,“爱尔眼科将全力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践行‘创新驱动 科技爱尔’发展战略,通过医、教、研、产、投全球化布局,全面协同发展,为行业培养一批有理想、有胸怀、有责任感、临床技术与科研实力并重的复合型眼科高端人才,推动人类眼科学与视觉科学进步,为打造全人类、全生命周期的眼健康生态体系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 爱尔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