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资讯丨拓尔思通过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稳健级(DCMM3级)认证

来源:拓尔思官微 | 2022-10-19 18:35:09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获得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等级证书单位的通知(第八批)》,拓尔思(300229)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一系列严格评估,获评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稳健级(3级)。

本次认证通过,标志着拓尔思数据管理能力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拓尔思是中文全文检索技术的开创者,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数据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日均亿条数据获取能力的大数据中心,包含政务、媒体、金融、企业等不同行业或领域在内的23大类知识库,以及囊括350+深度学习算法模型的模型工厂,能够构建数据从源头到最终使用的完整闭环。

公司自主研发的TRS大数据平台、TRS人工智能平台、云原生技术平台和安全一体化平台,已经成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基座,特别是在全文检索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领域引领了行业的发展,在数字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内容安全、融媒体、金融科技和开源情报等应用场景,公司具有标准化的行业应用产品。目前,公司产品和服务已被国内外10000余家企业级用户广泛使用。

DCMM(Data management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国家标准,定义了数据战略、数据治理、数据架构、数据应用、数据安全、数据质量、数据标准和数据生存周期8个核心能力域,细分为28个过程域和445项条款要求。

DCMM旨在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持续完善数据管理组织、程序和制度,充分发挥数据在促进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面的价值。其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划分为初始级(1级)、受管理级(2级)、稳健级(3级)、量化管理级(4级)和优化级(5级)五个等级。

关键词: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