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闻!阜阳本周多云少雨,注意科学“秋冻”

来源:安青网 | 2022-10-24 16:37:17 |

10月22日,颍州区三塔集镇刘庄村村民驾驶农机进行秋种。颍州晚报记者王彪摄


(资料图)

细心的人们发现,霜降节气的天气舞台相对平静,既没有了“秋老虎”,也少有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

来自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2016-2020年的预警大数据显示,霜降为全年24个节气中平均预警发布量最少的节气。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介绍,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随着夏季风撤离、水汽减少,南方的对流性天气减少减弱,带有夏季特征的暴雨、高温、台风等陆续退出天气舞台。而与此同时,北方的冷空气还未形成气候,带有冬季特征的寒潮、暴雪等灾害性天气尚未全面登场,因此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相对来说比较平静,预警的发布量也就最少。

气象部门预报,受弱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局部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略有下降,达到20℃左右,整体气温波动较小。

本周我市以多云少雨天气为主,已收获地区要抓住当前有利墒情,做好腾茬整地备播工作,确保小麦适期足墒播种。

不过天气渐冷,小伙伴们一定要重视防寒保暖工作,科学“秋冻”,以免着凉感冒。此外,我市已经进入大雾、团雾高发频发时段,需要防范局地的低能见度对交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10月24日:多云,10~23℃,东南风3级

10月25日: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小雨,13~19℃,东南风3~4级、阵风6级

10月26日:阴,局部地区有小雨,13~18℃,偏东风3级

梅飞

来源: 颍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