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举办2023年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

来源:安青网 | 2023-05-27 11:37:27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促进全县中小学教师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探索与研究,进一步增强教师对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重要性的认识,鼓励教师对实验方法和教学设计进行改进创新,5月27日,定远县教体局电教中心在该县第一初中双塘中学校区举办了2023年中小学实验教学初中组说课大赛。

比赛过程中,广大参赛教师注重从口语、教态、说课内容设计、教法学法、实验创新及其在教学中的融合应用、实验教学设计思想与育人效果等方面严格备赛、参赛。说课内容紧扣“实验教学目标、实验内容设计、实验方法设计、教学过程设计、教学反思与自我评价”等说课内容进行说课,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创新实验让人耳目一新。选手流畅的讲解,创新的实验教学仪器,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全县实验教学课教师较强的教学技能和风采。

据悉,本次大赛共接收各教研片推荐实验说课作品27件,县教育主管部门按照规定程序,经随机抽取专家组对作品进行评选,共评出优秀作品26件,并择优推荐3节参加市级比赛。

本次活动,是一次实验教师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对今后全县中小学实验教学研究与创新,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刘发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