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进校园 安全出行伴成长

来源:安青网 | 2023-05-26 18:45:51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5日,六安市交通局、裕安区交通运输局、苏埠镇人民政府、六安市惠民公交公司联合来到苏埠镇八一希望小学开展以“交通安全记在心,文明交通践于行”为主题的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和发放宣传材料并开展志愿活动。首先,裕安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沈洁主任在学校报告厅结合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宣传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乘车要系好安全带或者戴好安全头盔以及小车如何正确设置安全座椅等交通安全知识,重点针对学生未满法定年龄违规驾驶和乘坐“三无”电动自行车行为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教育孩子们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他们在步行或者在乘车的过程中注意交通安全,抵制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从细微小事中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讲课过程中,沈主任和夏主任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交通标志图内容你问我答、学生们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认识交通标志、安全过马路、乘车等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促进同学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出行意识。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家长们自觉文明参与交通,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来自六安市交通局和六安市惠民公交公司的志愿者们,在校门口向同学们发放了《致中小学生安全出行一封信》等宣传材料,给每一个孩子心中播下“细节关乎生命,安全保障出行”的种子。

此次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教育进校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与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重视交通安全,做到文明出行,共同维护校园的和谐安全。(潘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