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讯:安徽省部署开展中高考期间价格监管

来源:安徽新闻网 | 2023-05-26 17:49:46 |


(资料图片)

2023年中高考将至,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部署开展中高考期间价格监管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家长的价格权益,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

中高考期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开展提醒告诫,对考点周边从事与考试相关商品、服务的经营者价格行为全面开展行政指导、发布提醒告诫,加强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价格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做到明码标价、依法合规经营;强化重点领域巡查检查,结合当地考点安排,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聚焦食、住、行、停等重点领域,重点对考点周边餐饮、住宿、交通、泊车等行业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加大对互联网平台点餐、客房预订、网上叫车等商品、服务价格行为的检查力度,坚决制止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家长的合法权益。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查处借中高考之机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重点查处餐饮单位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客房预订单方面不履行价格承诺或者擅自提高价格、价格欺诈,以及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涉嫌捏造、散布相关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的,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国市监竞争发〔2022〕60号),予以严厉查处并公开曝光。(记者 彭园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