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料】自贸区郴州片区、郴州高新区2023年首场“自贸夜话”活动举行

来源:郴州高新区 | 2023-05-26 13:45:33 |


(资料图片)

一杯杯清茶中,营造的是跨越隔阂的交流氛围,构建的是温暖和谐的政企关系。5月24日晚,自贸区郴州片区、郴州高新区举行2023年第一期政企交流“自贸夜话”活动。

夜话会上,自贸区郴州片区、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亦彬,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星,以茶为媒,与台达电子、稻木科技、特发科技、炬神电子、格兰博、产投供应链、长宏报关等7家企业代表,围绕“打造高新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主题,展开潜心静气、真心实意的亲切恳谈,问计于企、问需于企。

“建议加强制度创新,帮助企业提高报关效率”“希望园区企业开创闲置设备共享租赁服务,助力高效生产”“要搭建良好平台,推动县市区有效联动”……诚挚的话语、专业的建议,企业家敞开心扉,现场气氛逐渐热烈。周亦彬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探讨,对大家的发言给予肯定和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反馈的问题,及时交办、跟踪督查,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

周亦彬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企业家对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他说,郴州目前正大力实施“强自贸区”战略,以郴州自贸区建设引领郴州高新区发展,加快打造“自贸示范片区、全省十强园区、现代产业新区、‘三生融合’城区”,发展态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推进外贸业态高质量发展。园区各部门要持续打造“身在高新 办事顺心”的一流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国内物流、国内仓储、进出口通关、国际物流、境外仓储、出口退税、金融服务等一站式对外贸易综合服务。

自2022年首创政企“自贸夜话”交流平台以来,自贸区郴州片区、郴州高新区以“问题收集-恳谈交流-全线办理-跟踪评价”的闭环落实形式,变“被动诉求”为“靠前服务”,变“企业上门”为“主动邀请”,全力架起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政企“连心桥”,有效提升企业家话语权,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获得园区企业一致好评。

(图片来源:郴州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