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股份金融垂直类大模型加速落地各业务场景-环球滚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 2023-05-26 11:31:56 |


(资料图片)

近日,金证股份(600446)与旗下专注于智能金融AI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子公司金证优智正式达成金融领域特定场景大模型开发协议,将联手开发支持金融领域内细分场景的垂直领域独立大模型,旨在面向各业务端人员打造AI智能金融助理。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全领域服务商,金证股份今年4月在公司AI战略发布会上正式发布AI战略,将在金融AI大模型、RPA+AI、智能客服、智能投资、智能投顾、智能风控、智能投行、智慧运维等方面,加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垂直领域的落地应用。

据金证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证股份拥有国内顶尖的AI团队,早在2018年,已开始做AI技术战略布局的相关工作,通过多个创新平台公司,将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业务进行深度融合。目前,金证股份在智能风控、智能投行、智能投顾、RPA、智能客服、智能投资等领域实现了多个业务方向的突破。其中,主攻RPA+AI方向的金智维基于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数字员工),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和优化;专注于智慧运维领域的金微蓝,引入ChatGPT智能助手,为金融机构创建更高效、安全的运维管理平台,打造专属智能化运维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金证优智多年前已成功将AI技术应用于风控、投行和监管领域。金证优智在金融AI领域具有复合优势并极具稀缺性,一方面由来自互联网AI算法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在搜索、语言模型等方面具备长期的技术积累;另一方面是近年来通过与金融行业标杆客户持续合作打磨,沉淀了深刻的业务理解能力和AI落地经验。

金证股份表示,此次双方合作研发金融领域特定场景大模型,是金证AI战略和公司金融AI大模型体系加速在金融垂直领域落地应用的最新举措。未来,将深度融合各类应用场景,在现有成果基础上持续深化产品应用,实现金融AI大模型在金证体系各产品线推广落地。(朱先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