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强队伍 增效赋能建新功——定远县积极开展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集中培训活动_环球信息

来源:安青网 | 2023-05-26 10:48:40 |


【资料图】

近日,定远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全员集中学习培训班在定远中学报告厅开班。定远县政府副县长许倩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滁州市教体局等部门的专家教授为全县教体系统300余名学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

开班式后,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宜江,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心理学会理事长葛明贵,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教育系主任,滁州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徐赟先后为各位学员作了专题报告,他们的报告高屋建瓴,紧扣新时代基础教育实际,融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于一体,生动诠释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进程中的时代内涵、价值意蕴和实践取向,解读了新时代创新人才策略,以及中小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和应对策略问题,精彩的内容深深吸引了每位学员,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培训期间,定远县教体局副局长、定远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戴茂俊,定远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胡建国,定远县委教体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林刚还结合品牌学校建设的理念与路径、核心素养背景下基于校本研究的学校管理与实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等议题,向与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享学校发展经验良策,告诫大家务必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厚植教育情怀,全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同时还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底线”“红线”意识,确保定远教育生态风清气正,进而为定远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业绩,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此次高质量发展论坛为今年定远教师全员培训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技术基础,开启了良好的开端。定远县教体局将借此次论坛的东风,趁势而上、顺势而为,促进论坛成果转化,不断创新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为全县教育系统集聚踔厉奋发、拼搏奋进的动力。各级各类线上线下集中培训也将同步开展,更多学科专家会应邀授课,助力今年教师全员培训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共同谱写定远教育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武红 金世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