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爱自己 更好地做自己——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中心学校举行心理健康讲座 当前讯息

来源:安青网 | 2023-05-26 16:52:52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一年一度的“5·25”全国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节,是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时刻。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颍东区口孜镇中心学校在25日上午开展了以“5.25爱自己 更好地做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全校师生参与。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口孜镇中心学校心理辅导老师李大付主讲。李老师通过身边发生的一个又一个的生活现象或实例,引导同学们认识自己,了解他人,启发同学们学习管理情绪、艺术性地处理人际关系;同学们在心理探索和体验中,感受新的体验,形成新的领悟,发现新的自我,唤醒生命的力量,进而坚定“关爱自己,不要伤害自己”、“爱自己,就是送给爱着自己的人的最好礼物”“识己益心,认识自己,更好地做自己”的信念。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主动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人生就是在建构自我的过程中不断认识自己,积极转化看似消极的情绪能量为成长资源,在平凡生活中创造出独特自我,更好地做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李大付 本网记者徐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