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文:730万元!珠海高新区企业健帆集团爱心捐赠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健帆集团 | 2023-05-27 08:43:39 |


(资料图片)

千里帮扶一线牵,跨越山海显真情。满载爱与希望,承载着500多万元医疗物资的车辆日前从珠海高新区企业健帆集团正式装货发车,将跨越1000多公里抵达遵义,为当地8个县的23家医院,送去先进的医疗设备与技术,造福更多的患者。

5月25日,“健帆集团向遵义市捐赠530万元医疗设备和技术培训公益项目暨首期200万元‘灌爱前行’广东省透析患者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教授王国保,珠海市医师协会会长李朝晖,珠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自琴,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粤黔协作工作队遵义工作组组长赵亮,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薛飞,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凡等领导嘉宾,学术机构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朱自琴在致辞中表示,健帆集团作为根植于珠海成长发展起来的中国血液净化领域龙头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珠遵协作医疗帮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彰显了企业的担当与大爱。希望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珠遵协作”医疗帮扶工作和关爱贫困患者的队伍中来,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为支持珠海·遵义深化东西部协作,本次健帆集团向遵义捐赠血液净化机、血液灌流机等医疗物资价值超500万元,定向支援务川、正安、道真等8个县,覆盖23家医院,可用于危重症、中毒急救等医疗救助,助力当地医院改善医疗条件。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发挥“传帮带”力量,帮助当地医生快速成长起来是医疗帮扶的核心。除物资捐赠外,健帆集团捐资30万元,携手珠海市医师协会在遵义开展医护技术培训与理论学习,帮助当地医院增加人才储备,培养打造技术过硬的医疗服务团队。

培训内容包含中毒急救、危重症等多领域,通过专题讲座及实操培训,普及先进医疗技术理念,进一步提升遵义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当地群众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为关爱尿毒症患者,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有效改善透析并发症,活动现场,健帆集团还向珠海市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用于开展 “灌爱前行”尿毒症患者透析并发症防治关爱计划,通过为低收入尿毒症患者捐赠血液灌流治疗费用,让更多患者受益。

董凡表示,近年来,健帆集团以优秀国产设备DX-10血液净化机、JF-800A血液灌流机为主,补齐基层医院在中毒、急救等领域的硬件短板,让先进医疗技术走向基层惠及更多群众。

健帆集团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用爱心践行社会责任。未来,健帆集团将继续发挥医疗企业优势,为珠海•遵义深化东西部协作及广东省各项公益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来源:健帆集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