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小豆是怎么来的?中心小学“小创客”探访老字号“天津康乐”

来源:北方网 | 2023-05-27 10:27:45 |


【资料图】

.每座城市都有一款专属的冰棍儿老沈阳的中街大果哈尔滨的马迭尔...而关于天津的答案我想已经出现在了你的心里康乐小豆冰棍儿

.日前中心小学童创“小创客”们走进康乐工厂开展项目式学习让我们跟随“小创客”一起探寻和平老字号“康乐小豆”是怎样生产的

.  说到康乐小豆冰棍儿,那可是天津孩子童年记忆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到夏天,家家户户冰箱里都会找到它的身影,出发前,中心小学孩子们对老字号康乐的“前世今生”做足了功课,大家通过请教家长、查阅资料了解到康乐的前身是“康乐食品店”,从1951年创建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康乐获得过很多荣誉,在2006年,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它已不是一根小小的冰棍,而是承载了几代天津人的美好回忆。  那么美味的康乐小豆冰棍是怎么做出来的?  带着心中的疑问,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小创客”们来到了康乐工厂,一起探寻老字号——康乐的秘密。

.  经过严格的消杀,孩子们来到了康乐的生产车间,浓浓的豆香和奶香混合着桂花的香味扑面而来,一筐筐被洗的干干净净的红小豆在等待着华丽的蜕变,而另一边,熬煮好的红豆与奶充分融合,空气中弥漫着最天然、最赤诚、最朴实的天津味儿。

.  经过充分的融合,熬好后的材料放入专业的冷冻设备中冷冻,不一会儿,我们熟悉的小豆冰棍儿就新鲜出炉了,但这还没有完,之后它会上到流水线被打包,穿上我们熟悉的“外衣”,在流水线的尽头,“小豆们”整装待发就会与大家见面了。看这是不是很神奇,我们的“小创客”也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

.  了解了“康乐小豆”的前世今生,中心小学“小创客”收获颇丰,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中华老字号的今生魅力,通过参观,学生们纷纷表示,老字号品牌,已经沉淀为代表中华民族的典型文化符号,作为天津娃娃,我们要将这些传统文化和优秀技艺有效传承下去,让这些老字号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美好的夏天从吃一根康乐开始“小创客“与老字号的故事还在继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