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困百米悬崖 民警消防联手上演“生死大营救”

来源:安徽网

| 2023-03-29 10:47:51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池州公安在线消息,3月26日,一名铜陵游客到池州市石台县七都镇境内的观景台游玩,因贪恋未开发景点神奇,走小路索美景,不慎滑落悬崖,被困于悬崖峭壁之上,最终只得报警求助。

当日11时许,石台县公安局七都派出所接到指令称,一游客不慎滑落悬崖,被困在距离谷底约400米处悬崖边的一棵树上。接警后,七都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联系消防队伍协助救援。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安全绳、呼救器、镰刀等救援器材对被困游客进行搜索。因被困游客深处高山悬崖,林木茂盛、道路狭窄无法通车,通讯信号不稳定,无法准确定位具体位置,使得搜救任务更加艰巨。

“救命!我在这里!”救援队伍一边行进、一边大声喊话,在搜索了1个多小时后终于得到回应。救援人员根据被困游客的声音,确认了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被困游客位于百米悬崖边的一棵树上,悬崖与谷底几乎垂直。勘查现场地形后,救援人员迅速利用安全绳搭建救援通道,通过陡峭的斜坡将防护设备滑送至被困游客身边,随后众人齐心协力将游客成功牵引至安全地带。

经了解,被困游客通过网络平台看到石台县七都镇的一个未开发景点,该景点位于平均海拔约900米的高山上,常年云雾缭绕,被誉为“悬在云端上的一片净土”,该游客十分好奇,便想过去看一看,在前往该景点途中,因不熟悉路况,不慎从山上滑落,好在被悬崖峭壁边上的一棵树木挂住。经过短暂休整后,民警护送获救游客转移至山下。“要不是你们及时赶来,今天我可就太危险了!”到达山下后,被困游客对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