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视点!运河新城首个“地下生命线”即将完工

来源:安青网 | 2023-03-28 17:40:41 |


(资料图片)

记者从合肥市蜀山经开区获悉,运河新城西城大道(望江西路—蜀山大道)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完工。西城大道(望江西路—蜀山大道)为新建市政道路,南北走向,北起望江西路,南至蜀山大道。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40m,全长约1km,其管廊长度为916米,为运河新城片区首个含综合管廊道路。

目前项目主体均已完工,正在进行附属设施施工,地面道路预计5月10日可具备通车条件。据项目建设单位蜀山高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已完成造价约8500万元,建成后将自来水管、供电电缆、通信电缆等市政管线集中起来,分舱归位,有序住进地下宽敞的“集体宿舍”。

截至目前,运河新城规划管廊总长度约35.08km。目前在建的管廊为两段:西城大道(望江西路-蜀山大道)、天柱山路(长江西路-望江西路)。据了解,长江西路至望江西路段约2.07km综合管廊主体建设也已进入尾声,计划今年6月完工。方会敏 徐明 季云冈 记者 沈娟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