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安徽省公安厅 部署开展“昆仑2023”专项行动

来源:市场星报

| 2023-03-28 16:46:42 |


(资料图片)

日前,安徽省公安机关就扎实开展“昆仑2023”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当前阶段,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药环知领域违法犯罪,将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线索排查、情报研判,整治一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

据悉,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安徽省公安厅会同省教育厅等4部门联合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严厉查处学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等5部门联合开展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围绕肥料、种子、农药等春耕急需必备物资,从严从快打击伪劣农资制售行为;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保健食品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严打保健食品非法添加犯罪。

在明确打击重点的基础上,安徽省公安机关还将完善信息平台建设,强化数据采集及运用,大力推进犯罪侦查数据模型建设,不断提升基层信息化应用和数据化实战能力;强化线索经营,加强与互联网企业以及易受侵害企业的协作配合,对其提供的线索及时研判查处;同时,盯紧抓实省公安厅为企服务30条措施落地见效,建立省、市两级易受知识产权犯罪侵害企业名录,推动警企协作平台建设。记者 徐越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