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头条:合肥出台政策加快软件产业发展 最高奖励500万元

来源:安青网 | 2023-03-28 16:29:57 |


(资料图)

记者从合肥市获悉,为加快推进全市软件产业发展和软件园区建设,积极争创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软件产业集聚区,《合肥市加快软件产业发展推进软件名城创建若干政策》正式发布,最高奖励500万元,政策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据介绍,政策中的软件企业是指以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软件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50%,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政策重点支持基础软件、工业软件、通用应用软件、行业应用软件、信息安全软件等产品开发;支持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元宇宙等平台软件开发;支持围绕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重点行业业务系统迁移,提供信创解决方案,开发信创软件产品;支持开源软件产品开发。

记者在政策中看到,合肥市将加大龙头企业招引力度。对全球500强、中国500强、中国软件百强、国内外上市公司、营收超10亿元的企业在肥设立独立法人软件企业,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在肥缴纳社保员工数达到100人以上,落户后两年内营业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的,按不超过其营业收入的20%给予最高500万元一次性奖励;落户后三年内营业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的,按不超过其营业收入的15%给予最高5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于符合合肥市招商引资大项目认定导则界定标准的项目,可以申请“一事一议”政策支持。

同时,对新设立的软件企业,按其在肥缴纳社保员工数和营业收入分档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鼓励各类企业剥离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进行专业化发展,设立独立法人软件企业,比照上述标准进行奖励。

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还将支持首创产品市场拓展,设立软件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发挥市政府引导母基金作用,招引社会资本合作设立软件产业发展专项基金,集中支持重点软件企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

“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新建软件园,对经市级认定的软件园运营单位一次性分档给予最高300万元招商运营费用补贴。”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由全国知名软件园运营单位进行运营的软件园,招商运营费用补贴上浮20%。之后连续年度新增软件企业和软件业务收入达到一定规模的分档给予软件园运营管理团队最高150万元奖励。为提升软件产业集聚度,加大园区项目招引力度,鼓励各软件园建设运营单位对新入驻园区的软件企业,实行房租减免。实习生 王立言 刘羽 记者 沈娟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