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照!男子“执意”二次酒驾被查|世界新视野

来源:安徽网

| 2023-03-06 11:30:08 |


(资料图)

常言“经一事长一智”,因酒驾被处理过的驾驶员,通常会痛定思痛,认真掂量违法行为需要付出的沉重代价。但在近日马鞍山交警机动大队查处的酒驾司机廖某某却是个特例,两年前因酒驾被交警处理过,好不容易重新考取了驾驶证却又“旧病复发”,明明车上有未喝酒的朋友可以帮助其开车,可他偏偏执意要“二次酒驾”。

3月4日,机动大队组织警力开展零点夜查行动,针对性开展深夜凌晨重点时段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0时5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由西向东驶向雨山东路酒驾查缉点驶来,在距离查缉点100米处时该车辆停滞不前。铁骑队员多次示意其进入查缉点接受检查,但该车驾驶人廖某某始终无动于衷。现场铁骑队员立即上前靠近该车,廖某某自知无法逃脱只好配合检查。车门打开,车内散发出浓烈的酒气,初步判定廖某某存在酒驾嫌疑。随后,现场民警对廖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结果为4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面对现场民警的询问,驾驶人廖某某显得追悔莫及。经警务系统核查,廖某某在2020年4月因酒驾被交警部门处理过,2021年11月才重新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据同车人员陈述,车内后座中有一朋友并未喝酒,可以帮其开车回家,但廖某某自以为没事,不会再被查的侥幸心理作祟,非要“执意”二次酒驾,最终结果是难逃处罚。

据悉,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廖某某因二次酒驾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并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

大皖新闻记者 金学永 通讯员 范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