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长租公寓今年加速入市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6 11:47:45 |


(资料图片)

.  天津北方网讯:国内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长租公寓市场已迈入“快速成长期”的崭新阶段,包括本市在内的重点一、二线城市的市场迎来更多参与者并呈现多元化的产品和租赁客群特点。

.  据统计,仅2022年上半年,全国知名长租公寓品牌企业拥有的总房源数量已超过2020年全年的数量。尽管2022年长租公寓市场整体承受了疫情影响、租赁放缓等多方面压力,但在下半年经济活动逐渐恢复后,众多长租公寓项目加速入市。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专业资金涌入长租公寓投资市场,投资交易量也迅速增加。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在国家加快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大背景下,长租公寓的政策红利有望继续释放。随着租赁住房产品的普及和租赁住房消费方式逐渐为大众接受,加上产品力的进一步提升,长租公寓对青年白领客群的黏性有望增强,并将吸引更多家庭租户、企业中高层人才等客群。目前受欢迎的长租公寓地段特点突出,主要分布在地铁沿线,靠近繁华商圈、成规模的办公楼群、产业园区或高校区。

.  在国家“盘活存量资产”政策的引导下,今年以来,业内纷纷看好各类存量物业,如闲置工业厂房、老旧酒店等被改造为长租公寓。业内预计2023年市场将迎来更多优质长租公寓项目的加快入市,长租公寓市场将呈现出规模化、社区化和品质化的特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