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飞代表:救援在一线 问计更需在一线-环球速读

来源:人民网 | 2023-03-05 20:46:35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3全国两会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李运飞身上一直保持着一股“精气神儿”。

.作为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他先后参加灭火救援任务2400余次,解救被困人员360余人,始终冲在一线。如今,李运飞当选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新的身份,让他既激动,又深感责任重大。

.如何充分了解民意、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李运飞选择了继续到一线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上门“取经”、电话拜访、下乡调研……他将工作以外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我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很多。”

.从客观现实来看,我国的消防救援站大多在县城,县城和村有一定的距离。如何在灾害事故发生时做到及时有效处置,对于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今年两会,李运飞将会带来加强乡镇街道消防力量建设的建议,针对如何推进乡镇、企业建设微型消防站、成立专职消防队等方面发出自己的“一线”声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