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华发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4.37元|每日热讯

来源:证券之星 | 2023-03-05 16:21:41 |

浙商证券(601878)股份有限公司杨凡近期对华发股份(600325)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华发股份跟踪报告:年初销售领跑百强,逆势扩储效果显著》,本报告对华发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4.37元,当前股价为11.2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7.51%。

华发股份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投资要点

全口径销售业绩迈入全国TOP10,逆势扩储效果逐渐显现

根据2023年2月克尔瑞销售榜单,1-2月公司累计全口径销售金额249.8亿元,同比+85%,冲进榜单前十,位列第8,较2022年2月排名上升16位。2023年2月公司单月全口径销售金额127.9亿元,同比+294%,同比涨幅领跑百强房企。我们认为公司2023年能够呈现优异的销售表现得益于公司2022年逆势补充核心城市优质地块:2022年重仓核心一二线城市,其中公司在上海权益拿地金额为219.09亿元,位列上海权益拿地金额榜单第一名;华东地区土地储备建面占比超过50%。伴随2023年核心城市如上海、杭州、南京等市场基本面率先修复,华发股份优质土储顺销入市,销售弹性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公司优异的销售表现还将持续。

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营收逆势增长

根据公司经营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1202亿元,同比-1%,年度回款额约734亿元,同比+4%,公司顺利达成全年1200亿元销售目标。根据公司经营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591.3亿元,同比+15.39%;净利润47.1亿元,同比+0.78%;归母净利润25.6亿元,同比-19.80%;公司少数股东损益占比为45.6%,同比+14.0%;公司总资产4025.8亿元,同比+13.38%。从业绩快报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在2022年能够实现营收和净利润正增长,体现出其稳定的竣工结转能力以及良好的经营韧性。

收购获取深圳优质资产,反季节冰雪世界运营值得期待

2023年1月4日,公司公告拟收购深圳融创文旅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融华置地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成本合计99.4亿元(包含股权价款+债权价款+剩余土地款),收购完成后,华发持有融华置地100%股权,标的公司主要持有资产为位于深圳市核心区位的融创华发冰雪文旅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43.68万平,计容建面131.07万平,其中包括办公74.13万平,住宅(可售型人才房)29.96万平,游乐设施10万平,商业9.97万平,酒店4.9万平,其他公共配套设施2.08万平,计划总投资183亿元。我们估算该项目可售人才房货值约为120亿元,2023年顺销入市将足够覆盖交易成本;此外,我们认为凭借华发股份稳健的财务和国企背景,项目有望获得更低成本的融资支持,使得开发进度顺利推进。参考融创在广州运营的冰雪世界项目,我们认为反季节类的滑雪场吸引力强,项目的现金流及投资回报率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优异的土地储备结构奠定了其在市场修复过程中持续领跑的能力。此外,我们认为公司项目权益比在拿地和销售端的改善将会逐步兑现在未来利润端。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4和35.3亿元,对应每股EPS为1.44、1.67元,给予公司2023年1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4.3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调控政策转向;市场修复缓慢。

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泰证券林正衡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5.7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5.6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9.3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92。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发股份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