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见行动 铸军魂 树新风 河东区开展军地志愿服务活动-天天时快讯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5 14:24:52 |


(相关资料图)

.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河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学雷锋 见行动 铸军魂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  在河东万达广场,军地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武警特色医学中心专程派出20余名科室主任和医学专家坐诊,将部队医疗机构的关心关爱切实送进群众心坎里。现场人头攒动,医务志愿者们帮助现场居民解决健康疑难问题,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测试、中医保健、视力检查等服务。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军地医务志愿者们为350余人次提供义诊,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一致好评。现场居民动情地说:“医院的专业服务送到家门口,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健康上的问题,感谢志愿者们。”

.  在河东双拥主题公园崇善园内,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组织学院官兵40余人,编成10余个小组有序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公园广场前,设置了国防教育主题展板,由部队志愿者为现场居民认真解说。广场中央,划分了义务理发、家电维修、证照拍摄、车辆维修、反诈宣传、垃圾分类、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爱心捐赠、健康义诊十个便民志愿服务摊位,为300余人次居民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公园周边,部队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创文创卫活动,清理道路两旁垃圾,清除公园绿地里的杂草、烟头等脏物,刮除路边乱贴乱画小广告。现场气氛热烈,热情专业的服务得到现场群众一致称赞。

.  在河东东新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礼堂,河东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医疗与消防应急救援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为现场30余位居民详细讲解脊柱外伤处置措施、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家庭简易灭火小常识、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内容。讲解深入浅出、生动翔实,解决家庭医疗与消防应急处置中的疑难问题。此外,驻区部队深入结对社区共同进行文明社区创建、大直沽街道开展枫华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授牌仪式、常州道街道组织退役军人对辖区的孤寡困难老人开展生活帮扶和关怀慰问……军地各领域、各行业共同开展了广泛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文明新风添彩,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和“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  此次军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河东区双拥办2023年利用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的“双拥系列活动年”军民共建实践活动之一。今后,河东区双拥办将继续发挥好联系军地的纽带作用,汇聚军民磅礴力量,夯实军民共建成效,军地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互办实事,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共谱新时代河东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