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相“学雷锋”!南开区各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4 17:46:53 |

.天津北方网讯:“学习了安全出行知识,我要号召身边人做文明乘。能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感到自豪。”南开区五马路小学“五马小雷锋”志愿者邢恩旖说。日前,邢恩旖和同学们来到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鞍山西道站区,参加“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五马路小学“劳动美”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穿上“红马甲”,体验站务员,疏导客流维持秩序;体验安检员,保障安全;体验宣传员,宣传安全知识……一个个“小雷锋”热心为乘客服务,将志愿精神播撒心中。

.连日来,在南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号召下,全区各单位部门、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志愿者服务队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月28日,南开区河湖长办联合区城管委、体育中心街道办事处开展“守护美丽河湖、共建文明家园”2023年“清河湖”志愿活动。60余名党员志愿者手持垃圾钳、垃圾袋,对四化河、俊城浅水湾水塘堤岸及周边的白色垃圾、烟蒂、纸屑、果皮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区河湖长办对四化河及俊城浅水湾水塘水生态环境进行巡查,志愿者也向周围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南开建设。

.3月3日,南开区第十八幼儿园党支部带领青年教师志愿者走进嘉陵道街泊江东里社区开展“春‘锋’送暖,志愿有我”公益咨询活动,为社区散居幼儿家长提供一对一的家庭教育解疑指导服务。

.同日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藏族班青年志愿者联合鼓楼街尚佳新苑社区走进南开区古文化街清洁公共设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践行雷锋精神南开老兵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南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南开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为6家志愿服务拥军企业授牌、4个行业志愿服务队授旗。拥军企业志愿者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中医问诊、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自救逃生技能科普等多种服务。

.社区志愿者也积极学雷锋。在南开区万兴街三潭西里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共建单位志愿者开展“党建引领学雷锋‘锋’火相传践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人员充分发挥自身职业优势,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中医问诊、口腔检查、义务理发、食品安全宣传、健身指导等暖心志愿服务。社区工作者还带领志愿者上门开展水电维修、燃气安全检查等志愿服务,与独居、空巢老人聊天谈心,询问生活近况,用志愿服务温暖民心。

.万兴街长江里社区举办“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来自社区共建单位万兴街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志愿者围绕什么是食品安全、如何健康饮食、如何防范不安全食品等方面向居民详细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大家合理健康饮食,享受幸福快乐生活。

.兴南街社工站联合该街耀远里社区、天津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中国银行南开支行营业部、公安南开分局兴南派出所党员志愿者参观南开区“学雷锋、学焦裕禄主题馆”,了解雷锋同志短暂却光辉的一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凝聚力量。

.南开区文化馆党支部的文化志愿者来到南开区万兴街东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最美白衣天使,精彩形象瞬间”——南开区文化馆为医务工作者拍摄形象照活动。他们为百余名义务工作者义务拍摄、制作、打印照片,留住白衣天使最美瞬间。

.南开交警支队白堤路大队、天津英赛迪科技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同壹心代驾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众多“红马甲”中,白色外壳、语音萌萌的机器人志愿者“小宝”首次亮相,协助民警向过往市民宣传“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礼让斑马线等交通安全知识,引来许多好奇市民热情合影。

.南开交警支队红旗路大队与南开分局嘉陵道派出所则深入嘉陵道街金川里社区联合开展法制宣传“学雷锋”活动。

.南开交警支队、南开区教育局共同组织下,南开交警支队南马路大队民警带领中心小学“小小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倡导文明交通、安全你我他”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手拿“守法出行、安全文明”旗帜,在交警、老师陪同下,向等待红绿灯的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津云新闻记者吴宏通讯员石乔)

关键词: 积极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