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信息:学雷锋做新时代好队员 师大二附小在行动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5 14:32:14 |


(相关资料图)

.  天津北方网讯: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值此之际,天津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各院区的大队辅导员、青年党团员教师和家长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帮助他人,彰显新时代阳光好少年的风采。

.  队员们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净家园”志愿者活动,让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同学们手拿夹子、垃圾桶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相互配合,将草丛中的矿泉水瓶、零食包装袋等废弃物捡出,将路边生活垃圾清除,还有的同学擦拭社区宣传栏,用实际行动“学雷锋”。经过1个多小时劳动,垃圾被捡拾得干干净净,同学们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  活动中,一年级的小同学也不甘示弱,在大队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的引领下,走进社区进行了一次生动的队前教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得雏鹰奖章,践行“六知”“六回”“一做”,为早日加入少先队时刻准备着。

.  据了解,天津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少先队大队向全体队员发出了“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倡议,号召全体队员在品读雷锋事迹、讲述雷锋故事、演唱雷锋歌曲、学雷锋做好事的一系列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人人争做心中有爱的新时代阳光好少年。

.  通过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队员们也明白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雷锋,做雷锋,努力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关键词: 师大二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