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点亮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南开区首届劳动教师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5 14:28:46 |


(资料图)

.  天津北方网讯:3月4日,南开区教育局在天津中学举行“劳动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2023年南开区首届劳动教师技能大赛。

.  为激发教师创新创造潜能,本次大赛以传统工艺为主题,进行笔试和实操两大项5个专业的技能考核,即现场抽取劳动课素材,撰写劳动教案;纸艺-剪纸;绳艺-中国结;木模工艺-鲁班锁;焊接工艺-感应灯。

.  参加本次决赛的79名教师是从初赛、复赛760余教师中脱颖而出,这次活动不仅是南开区首届劳动教师大赛,也是对南开区劳动教师们的一次劳动技能的大考。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劳动教师作为育人者更当育己,锤炼本领,以便更好地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

.  南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昆表示,全区劳动教师将以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劳动观念、劳动技能、劳动习惯为目标,从自我做起,大力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

.  南开区教育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校内外劳动岗位体验活动。邀约劳模、能工巧匠进校园,开展“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今天我当家”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拓展劳动教育形式,切实加强劳动教育的有效途径,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让劳动点亮人生,让技能成就梦想。(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